高雄走走

來紅毛港文化園區約會看夕陽

文章發布日期:2018/12/24 / 高市議壇NO.34

  高雄港灣地區除了西子灣外,大家可能忘了還有一處觀賞夕陽的絕佳地點,就是紅毛港文化園區。這裡有閩南式建築,也有大船入港的壯闊氣勢,107年10月有民眾在此看到15萬噸「粉紅佳人」的貨櫃輪,緩緩駛入高雄紅毛港文化園區,貨輪的粉色船身鮮亮突出,令人驚艷。

  抵達紅毛港文化園區的交通方式有很多,建議選擇至駁二藝術特區搭船前往,不僅可先在駁二藝術特區遊玩,還可在搭船時欣賞高雄港的景色。由於紅毛港文化園區地處偏遠,遊客較少,想選擇幽靜的景點,這裡相當適合。

  紅毛港文化園區位於高雄港二港口入口處,由原來的高字塔結合周邊環境資源整建而成,總面積達3.42公頃,腹地廣大。戶外展示區保留紅毛港聚落的老房子構件,並結合仿古建築手法,可讓遊客觀察老房子興建的過程及建材的運用方式,從中了解過去紅毛港人的生活點滴與歷史。

  另外,展示館則是運用故事性、趣味性、娛樂性兼具的互動體驗,結合文史素材,讓人有穿梭時空,回到純樸年代的感覺。透過聲光、音效、數位互動模擬,重現過去的海港生活,讓遊客透過輕鬆看展的方式,探尋紅毛港聚落的歷史文化與高雄港的發展史。

  園區內的醒目地標─高字塔旋轉餐廳可品嚐美食,這裡視野極佳,360度全方位飽覽夕陽美景,更是全台唯一近距離觀賞洲際貨輪「大船入港」的特色景點,也是約會的好選擇。

  平日開園時間為下午3時至下午8時(每週三休園);週六、週日及國定假日為上午10時至晚上9時,因應夕照時間變化,航班時刻可能有所變動,建議購票前先致電洽詢,確認航班時刻,才不會錯過時間。

 

園區內的戶外展示區保留著珍貴的聚落老房遺址(左圖)、展示館內寓教於樂的互動遊戲區(右圖),都能讓遊客們看見園區內不同的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