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品嚐雄女周邊療癒系美食

文章發布日期:2020/9/24 / 高市議壇NO.55

  日本漫畫「深夜食堂」講述了由一位老闆經營的小食堂,以暖心的食物串連主人與客人間的交流。而在高雄女中周邊也有販售平價、有媽媽味道的小吃及具療癒氣息的小店,讓面對升學壓力的學生能品嚐到溫暖料理,在悠閒的氛圍下讓壓力得到釋放。

貓坐陪的茶室

  位於苓雅區海邊路上的易易茶室,是一間讓人一入坐屁股就離不開的茶室,一樓用餐區為榻榻米空間,幾張小茶几和坐墊,簡單的就像在家中一般輕鬆自在。而二樓則為展覽空間,不定時會舉辦展覽或講座活動,讓客人來到這裡除了用餐也能欣賞畫作,充滿藝術氣息。

  除了舒適的空間,最特別的是還有兩隻店貓店長作伴,即便自己一個人來用餐也不無聊,不少客人都是為了兩隻貓咪而來,與貓咪互動、摸摸貓咪,享受悠哉氛圍,慵懶的下午時光一晃而過。

  坐在榻榻米上當然要享用充滿日式風格的料理才對味,月見海味烏龍麵是這裡的特色料理之一,冰鎮後的烏龍麵相當Q彈,麵體吸飽柴魚醬汁後,與蔥花、海苔、明太子及水波蛋均勻攪拌,搭配煙燻鮭魚,一入口滿滿的海味襲來,不說還以為來到了日本琉球呢!

  品嚐輕食、喝杯茶飲,發呆或是與好友談天聯繫感情,亦或閱讀書籍,放鬆心情享受慢活的小確幸。

有愛心的黑店

  雄女大門旁有一家被學生稱「黑店」的餐飲店,其實這家店一點都不黑心,相反地,是因為提供便宜大碗且充滿媽媽味的小吃,讓這家店每到下午放學時間擠滿了學生,黑壓壓一片,因而被戲稱為「黑店」。

  黑店販售著飯、麵及自助餐等,牆上的價目表還有兩種價格,一種是原價,另一種則是雄女學生的專屬價格,通常品項會便宜5至15元不等,對於學生來說可是相當佛心。這裡的餐點雖然簡單,卻是以媽媽對待孩子的心情而考量,像是沙茶雞肉絲乾意麵,意麵充滿沙茶與肉燥香,搭配上滿滿的雞肉絲與高麗菜外,還附上一個荷包蛋,相當豐盛,只收一枚銅板的價格,就能讓學生飽足一頓。

  不僅如此,黑店更是一家充滿愛心的店,放眼望去整間店的牆上及桌上都貼滿了卡片,可不是什麼特別的裝飾風格,而是已畢業的雄女學生送給店家的卡片,店家提供家境較為艱苦的雄女學生「免費」餐點行之有年,不少曾受過幫助的學生上了大學還有出了社會再與黑店聯繫,感謝店家在學生時期給予的幫助。

  黑店並非以華麗、高檔的餐點而聞名,來到這裡用餐就像回到家裡的飯廳,學生和老闆、老闆娘的互動就像家人一般,所以曾來用餐的學生,店家竟能叫出名字或知道學生喜歡哪些餐點,不是因為店家腦中內建人臉辨識器,而是因為黑店以關心學生為出發點,用對待子女的心情招呼每一位學生,成為學生青春記憶裡難以忘懷的好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