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漫步雙湖公園舒壓  體驗大師設計新火車站之美

文章發布日期:2018/11/27 / 高市議壇NO.33

  三民區最新穎的建設莫過於年初部分完工的雙湖公園,以及剛啟用的火車站,兩者為三民區帶來嶄新風貌,也是值得遊玩、觀賞的新景點,尤其高雄市鐵路地下化工程歷經10年後,高雄火車站以全新的站體亮相,莫不令人興奮。

  首先,介紹將於農曆年前完成的雙湖公園,大家都知道這裡本來是一處眾人避之唯恐不及的墓葬區,但隨著公園的開闢,如今蛻變成一處景觀開闊,花團錦族,四季皆美的城市花園,這是在地議員在本屆議會中最關切的重大建設之一。但議員們也認為,僅將覆鼎金公墓闢建成為公園並不夠,市府應更宏觀的將澄清湖、金獅湖一併納入開發計畫,並且應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將雙湖公園打造成國家級的公園,為高雄增闢另一個觀光新亮點。

  此外,三民區還有一大亮點就是歷經十年的鐵路地下化終於完工通車,這對三民區發展有重大影響,也吸引許多市民前往新的高雄火車站欣賞這座設計新穎的現代建築,這是由荷蘭麥肯諾建築團隊操刀設計,車站大廳採用下沉式廣場設計,最吸睛的就是車站的設計結構,外觀結合萬坪綠色植披,內部打造的雲朵般天井帷幕吸引目光,抬頭一望佈滿雲朵的意象,讓人萬分驚艷,新穎的設計風格讓高雄變得更有生命力,也成為了熱門的拍照打卡景點,也是歷屆議會議員持續督促所展現出的亮麗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