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旗后商圈不只「魚」此

文章發布日期:2022/11/24 / 高市議壇NO.81

  今年鼓山魚市場重整開幕後,鼓山渡輪站的候船地點也一併升級,乘客頂著烈日與機車一起候船的日子終於說掰掰!候船地點變成了室內,更有空調可吹,排隊路線重新規劃且空間也相當舒適。別猶豫了,快來旗津走走吧!

  說起旗后商圈如果只聯想到烤小卷或海產,那你真的要更新資訊囉!到旗后商圈必吃的「美金薑汁蕃茄」,嚴選新鮮黑葉蕃茄,果肉扎實又多汁,冰鎮後更為沁涼,搭配上店家以薑末、醬油膏、糖粉等特調的沾醬,鮮甜順口的滋味,令人難忘。

  往海岸公園走,會看到一間名為「島民烘焙」的商店,由年輕老闆娘創立,原本以街邊擺攤經營,因為用料實在,頗受居民喜愛,於1年前轉變為店面,取名島民,就是為了讓在地人知道是旗津本地人所開的烘焙坊。

  詢問老闆娘推薦的商品,居然是鳳梨酥,老闆娘說店內所販售的是法式鳳梨酥,以法式餅乾做法做成餅皮,吃起來有別於一般鳳梨酥更為酥脆有層次。另外,像是奶酥麵包、起司燻雞麵包等等,內陷豐富且味美,每週只營業週一、週四及週六,下午3點半出爐不久就被搶購一空,如果怕白跑一趟可提前預訂或即早前往。

  在海岸公園入口意象對面的「杜辛亞咖啡」,是旗津第一間以自家烘焙的精品咖啡廳,老闆娘選擇回到父親家鄉創業,提供旗津人專業的精品咖啡。店名可不是老闆娘的名字,「杜辛亞 Dulcinea」的西班牙文含義是「優雅的甜蜜」,起源於唐吉軻德傳,意味著老闆娘對咖啡的熱愛似唐吉軻德對杜辛亞的瘋狂與癡戀。

  店內的咖啡都是自家烘焙,提供多款精品手沖、飲品與點心。橙香冰咖啡有別於西西里咖啡,沒有檸檬的酸爽,多了橙汁的果香,淡淡的酸度來自於咖啡本身,喝起來順口且讓舌尖留香;櫻花蝦鹽可頌,可頌外表有一只櫻花蝦點綴,內部則有滿滿櫻花蝦與海苔,加熱後,蝦油浸入麵包體,入口滿是鮮香,這就是大海的味道呀!

  杜辛亞店內環境由老闆娘親自打造,舒適的空間加上有品質的咖啡點心,傍晚時刻坐在面海位置,還能欣賞夕陽緩緩落下的景色,真是讓身心靈都達到滿足呢!

  吃完美食也要帶點伴手禮,「錦地瓜酥」是一家隱藏在中洲巷弄內的古早味點心店,在旗后商圈的廟前路上也有販售據點,薄脆香甜又不黏牙的地瓜酥、芋頭條是店家每日純手工製作,售價也相當實在,有蜜糖與鹹味等口味,現場也提供試吃,可先試試看自己喜歡的口味再購買。

  每年在旗津海水浴場都會舉辦旗津黑沙玩藝節,帶著家人來看海賞夕陽、玩沙、嚐美食,既愜意又能製造美好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