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動動手指就能採買菜市場好物

文章發布日期:2021/7/23 / 高市議壇NO.65

  自疫情三級警戒起,大家在家中料理的機會變多,也增加了家人相處的時光。

  但每次出門採買食材,就像出一趟任務,不僅要擇日符合身分證尾數單雙號的分流採買,採買時要記得準備口罩、隨身酒精瓶等防疫用品,以及手機和身份證件等,以進行實聯制。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季,戴著口罩,手提著採買的食材逛菜市場,不用多久便大汗淋漓,還沒開始烹飪,便感到疲累。

  其實只要動動手指,前往苓雅公有零售市場的購買網站或下載專屬APP,便能線上採買,不論是新鮮蔬果、海鮮水產、肉品、蛋豆奶類或是米麵雜糧等,甚至是免調理的熟食,應有盡有,一次滿足。

  炸牛蒡、燻香雞翅等熟食,再加上蒜炒青江菜及薑絲蛤蜊湯,飯後來杯養生的玄米茶,簡單又平凡的美味料理,輕鬆上桌,溫暖全家人的胃。

  選擇好喜歡的商品並填妥資料,進行線上刷卡結帳即可完成交易,出貨方式有兩種,一種為自取,訂單成立後隔日9:00 - 20:00,可自行往苓雅市場客服中心取貨即可;另一種則為專人送達(限高雄市苓雅區、新興區、前金區、前鎮區),僅需多花費50元的外送費,就能免去出門的不便,減少與他人過多的接觸。

  疫情的襲擊,也讓攤商開始轉變營運方式,從原本的面對面改為預約制或宅配及配合外送平台等。「叁捌地方生活」粉絲專頁為鹽埕第一公有市場設置了鹽埕防疫線上大賣場,於網站中提供店家的購買資訊,讓民眾得知店家營業的時間、販售商品及疫情期間可採買的管道,希望在疫情期間,民眾能透過事先預約洽詢、預訂外帶、外送等方式,支持鹽埕在地店家。

  90年代明星週邊、復古臺製玩具、1980年出版的小學自然課教具等,這些奇特的古物,就存在於鹽埕第一公有市場的超級鳥百貨當中。雖然疫情期間少了店內尋寶的樂趣,但仍可從鹽埕防疫線上大賣場找到店家資訊,與店主進行線上溝通,以匯款搭配宅配的方式,購買到心儀的古玩。

  另外,武廟公有市場也有設置LINE官方帳號,提供攤位連絡方式與商品價目表,讓欲採購的民眾提早連絡商家預訂、取貨,不用擔心出門一趟卻買不到想購買的商品。

  公有菜市場的生鮮蔬果不僅比來路不明的網購更新鮮且具保障,也有機會購買到在地特色熟食料理,價格更實在,上網採購也能協助在地店家維持生計,以線上支付更能免去現金交易的麻煩。想嚐在地的美味,滑滑手機,逛逛菜市場的採買平台,也是另一種採買食材的便利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