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在歷史建築裡大啖日式八寶冰

文章發布日期:2021/1/25 / 高市議壇NO.59

  高檔日式料亭風格,賣的不是生魚片料理,而是臺味十足的冰品,日式九宮格便當盒不裝日料或小菜,而是放入綿密的芋頭、蜜紅豆、冰淇淋球造型的地瓜泥、仙草、愛玉、漬鳳梨、薏仁等8種配料搭配菊花點綴,在日式古建築內吃冰,欣賞哈瑪星美景,自在愜意。

  除了以日式便當盒呈現八寶冰外,原本用來盛裝壽司的蜜胺船,擺上了各式水果,成為充滿日本風格的水果冰。另一道「山港町鐵」也相當吸睛,在刨冰小山旁以藍柑橘洋菜凍作為海洋、石頭巧克力代表港景、手工湯圓則象徵哈瑪星港埠街町,捲心餅乾與巧克力棒組合成鐵軌及火車,將高雄山與海的特色全納入冰品中。

  除了冰品外,這裡也能品嚐到特色鍋燒麵,「豪華和牛鍋燒」包含了頂級和牛、日式福袋、新鮮蔬菜、香菇等豐富食材,搭配上香氣四溢的潮汕沙茶醬,讓美味再升級。

  不但佈景與食物擺盤,就連服務人員也著具日式風格的紅白格紋服裝,在無法出國的期間,讓人彷彿置身在日本的優雅餐廳內用餐的錯覺。

  位在鼓山區臨海三路路口的貿易商大樓,原址前身為「春田館」,為日治時期的高級大旅社,見證了過往的商貿繁榮,是高雄重要的歷史場域。民國103年因建物老舊面臨拆除危機,中間經歷過設置為暫定古蹟得以保存,於107年修復後,讓歷經百年歲月風霜的老建築,再現生機。

  貿易商大樓共有4層,除了4樓的冰亭外,3樓為春田茶室,走日式茶屋風格,販售茶具、茶葉等,也能現場飲茶、品嚐定食,適合閨密聚會的場所。1、2樓則為展覽與文創商品販售空間,吃飽喝足後,也能順道走走逛逛。而夜晚的貿易商大樓在燈光的照射下,又是不同的面貌。

  不論是用餐還是品茗,抑或挑選文創商品,經過歲月淬鍊的氛圍下,是一種情境的感受與時代的懷念,鹽埕的百年風華,在不同的建築裡一一展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