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到果貿社區品美食

文章發布日期:2018/9/27 / 高市議壇NO.31

  高雄左營區果峰街一帶的果貿社區(果貿新村),整個社區共有13棟建築,是由舊眷村所改建的大型集合式住宅。由於建築體呈圓弧形且戶數高達5,000戶,密集高且具規則的排列,形成蜂窩式的住宅,像香港的海山樓一般,近來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也被譽為高雄的「小香港」,讓原本的舊社區,成為了時下年輕人喜愛去拍照打卡的熱門景點。

  位於果貿社區中間的小公園,因為視野良好,能夠一覽建築的圓弧角度,還能拍到一旁的商家如早餐店、洗衣店、水電行等,尤其是這裡的商家門口都會掛上一個註記大樓編號的招牌,形成了獨有的一致性與懷舊感,吸引許多人前往,當中也有不少是來自外縣市的民眾。但需要注意的是,造訪社區時須保持安靜,以免造成當地住戶的困擾並請帶走隨身垃圾,避免形成環境的負擔。

  住這裡的住戶大多是榮民或軍人眷屬,走在社區中便能感受到濃濃的眷村味,也發展出許多不可錯過的眷村美食。而當中最有名的莫過於早點及水餃。

  果貿社區內的早餐店都有屬於自己的特色,網路上討論度最高的就是寬來順早點與來來早點,販售著鹹豆漿、各式燒餅及鮮肉包等,搭配上獨門的酸菜或醬汁,滋味更是一絕,兩家店都各有一票擁護者,因此一大早便可在店門前看到長長的排隊人潮,常常不到11點就已經賣光光了,想吃手腳可要快呢!

  若是午餐或晚餐時段,這裡還有一家必吃的美食─吳媽媽餃子,內餡包裹著青脆的高麗菜及鮮嫩的韭菜,搭配無腥味的豬肉,飽滿的餡料與具有嚼勁的外皮,讓人停不下筷子,到果貿社區一定要來嚐嚐看。

  到果貿社區不用坐飛機也能感受到香港的氛圍,還能品嚐道地的眷村美味,趕快帶著你的相機前往吧!

 

充滿眷村味道的麵點,不論是燒餅(左圖)或是水餃(右圖),都是到果貿社區不能錯過的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