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高科大(楠梓校區)學生就愛這一味

文章發布日期:2020/8/26 / 高市議壇NO.54

  想找尋高CP值的美食,跟著大學生的腳步準沒錯,只需花費銅板價格,便能享用具飽足感的料理。之前已經介紹過高科大(建工校區)美食,這次與美食特派員一起前往楠梓區,一探楠梓校區學生的美食口袋名單吧!

來點酸甜開胃的越式小吃

  位在楠梓區創新路上的「好味越式料理」,以道地的越南小吃及不到百元的平實價格,擄獲了大學生跟附近居民的心。還未到中午12點,店內就已滿桌,店外也排起了外帶人潮,客人們都耐住高溫和性子,就是想品嚐好吃、用料新鮮的越南小吃。

  酸辣海鮮河粉是大家激推的必吃美食,河粉吸收了湯頭的精華,卻仍保有彈性,酸爽的湯頭,不添加多餘的加工調味料,在炎熱的天氣下大啖,不但不會口乾舌燥,還相當開胃,河粉含有蝦子、花枝、豬肉片、魚丸等,豐盛的配料讓人一吃就相當滿足。

  如果說臺灣的夏天主推美食為涼麵,那越南的代表就是涼拌米粉,這也是店內的夏季熱賣系列,以純米製作的Q彈米粉為基底,搭配上紅蘿蔔絲、白蘿蔔絲、各式生菜、黃瓜等,淋上老闆娘特調的醬汁,清爽不油膩,吃多了也不用擔心熱量過高,深受女性顧客的歡迎。

  此外,想品嚐小點心,千萬別錯過這裡的兩款春捲料裡,炸春捲以脆皮包裹著濃厚芋泥、肉末與蔬菜,比起臺菜常見的肉捲多了芋頭香氣及蔬菜的鮮甜爽脆;不想吃炸物,則可選擇養生春捲,透明的米紙包裹著鮮蝦、米粉、九層塔、黃瓜等,沾上魚露、酸甜醬,在夏季裡便是好滋味。

要碰運氣才能品嚐到的蛋糕

  學生時期總有需要社交的時刻,不論是和同學相約討論作業,或是與男女朋友約會,學校附近總有可以聊天增進感情的小店,過去是冰果室,而今則是充滿文藝氣息又能讓人感到放鬆的咖啡店,受到年輕人的喜愛。

  「FANs CAFÉ」座落在楠梓區土庫一路上,純白色、簡約的外觀,乍看會以為是一家服飾店,一打開門,咖啡香與蛋糕香撲鼻而來,頓時讓人感到放鬆和舒壓,內部裝潢簡單卻很療癒,吸引學生來此聚會、談心,座位不多想要內用一定要記得提早來卡位。

  有別於一般的咖啡店將甜點放在蛋糕櫃內,這裡的甜點是每日新鮮現烤,一出爐就直接放在店中央的桌面上讓客人挑選,挑選蛋糕時不只能用眼睛欣賞好吃又美麗的蛋糕,還能聞到濃郁的香氣,是相當特別的體驗。

  蛋糕口味多以水果為主,如藍莓奶油乳酪派、蘋果核桃蛋糕、香蕉蛋糕及檸檬磅蛋糕等,每款蛋糕都有其特色,軟硬度適中,讓人從視覺、嗅覺到味覺都能得到滿足,調味不會過度甜膩,且每天推出的蛋糕種類都不相同,價位落在40-80元不等,價格實在,讓人忍不住想多點幾款來嚐鮮。

  而飲料的選擇也不少,除了常見的各式咖啡外,如果想來點特別的,可以選擇冰磚咖啡,由冰滴後的咖啡製成冰塊為底,品嚐再依個人喜好加入鮮奶或糖漿,動動手就調整出自己最滿意的咖啡。

  想優雅地享受平價的下午茶那就來FANs CAFÉ。若有喜歡的蛋糕口味,也可提前致電詢問店家幫忙保留,才不會因為沒品嚐到而扼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