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國際級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吸睛 非看不可!

文章發布日期:2018/11/27 / 高市議壇NO.33

  鳳山老街古蹟多,還有豐富的眷村文化和美食,近年來開發多處新景點如黃埔新村、鳳山電信所等屬於人文景點,而在地議員關心的曹公圳和鳳山溪整治,在完工後,是在地民眾休憩、運動的好去處,此外單車路線也吸引不少人騎乘,另近期改善完工的大東公園,還被喻為城市版忘憂森林。

  不過鳳山最吸睛的還是10月誕生的一座絕美國家藝文場館,是你我企盼許久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這座藝文中心是全台最大的藝文展演場域,外部以銀白色的流線型設計作為標誌,內部則擁有多座全台首見的廳院設計。

  占地9.9公頃的衛武營由原本的軍事基地改造成公園後,歷經多年用心維護及生態保育,如今已成為高雄市重要的地標公園,是許多市民朋友每天休憩及運動的地點,鳳山區議員們期待藉由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的啟用,不只帶動高雄文化藝術產業的發展,還要能帶動周邊地區的更新。

  外型前衛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主體由荷蘭建築師法蘭馨・侯班(Francine Houben)打造,概念源自衛武營榕樹群意象,那不規則銀白色屋頂是這座建築最著名的設計,不僅是全球最大的單一建築劇院建築體,上頭還以多座天窗引入陽光、灑進榕樹廣場,你不來看看嗎?

  適逢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開幕期間,「柏林愛樂」於11月中旬首次造訪南台灣於音樂廳演出。此外,長達10週的開幕季,共有81檔展演,除歌仔戲、陣頭、國樂、崑曲、現代舞、現代劇等各類表演藝術,還有展覽和講座等豐富活動,同樣等你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