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到堀江商圈找老店老物老朋友

文章發布日期:2022/11/24 / 高市議壇NO.81

  「榴槤糖、陳皮梅、羊羹……買這些是要孝敬長輩的吧!」、「你選的這件小孩和服應該是要送禮的,我再幫你熨燙過另外包裝!」,乍聽對話會以為帶上了專業導購陪伴逛街還是老闆會讀心術。在鹽埕區的堀江商圈,老店商家們就像是老朋友一樣,多年的生意經驗,一眼就能明白客人的需求,提供專業的服務。

  東發商行是一家販售經典日本零食、生活用品的商店,一進門就能聽到店主奶奶的親切招呼,對商品有任何問題都可詢問並獲得解答,不會強迫推銷,讓人能夠慢慢選購。店內販售超過上百樣的零嘴、餅乾,每一樣商品皆陳列整齊,擺設角度一致,且標價清楚,只要一有販售就會整理並補貨,嚴謹的經營模式,頗有日本職人之感。

  想吃進口零食,不用花機票錢出國,來這走一遭即可,價格明確且實惠,除了零食外,日本進口的洗漱用品、香港必買伴手禮等,都有販售,值得來挖寶!

  三幸秀稔、大眾酒場、美棋和服,這三家店面全是同一個老闆,販售古著、二手衣、日本和服等,老闆獨到的眼光,完美呈現在店面空間的營造及選品上,

  不光是吸引到中山大學學生前來購買,也有許多外縣市年輕人特地前來挖寶。

  會如此吸引人,除了衣服質感佳,重點在於價格相當實在,甚至還有講價空間,市面上破千元的日本工裝背心,在這裡絕對是千元有找,這裡的服飾流動快速,每次來逛都能看到新品上架。

  而能讓客人以如此優惠的價格買到喜歡的服飾,除了因為三家店面只有老闆自己一人校長兼撞鐘運營外,二手衣、古著也是老闆親自整理、清洗及熨燙,除了可控管商品品質,省下的送洗費則回饋到客人身上,讓客人以實惠價格買到好物。

  鹽埕的堀江商圈(堀江商場),過去也被稱作大溝頂,在日本時期因靠近高雄港,使得商品進出口流通便利,漸漸匯聚了商販,演變成營運店面,成為舶來品的大宗商場。

  如今,老式商行雖然因時代變遷逐漸沒落,卻多了歲月的回憶與溫暖,還有不變的熱情服務,又能閒話家常,更有講價空間。商圈內仍有多家日式商號洋行、文青小店,復古老街區內販售著古著老物、日本糖果餅乾、進口海鮮罐頭乾貨,也有精品服飾配件,甚至是占卜算命服務等,有機會不妨到此走走尋寶,感受悠然的氛圍。

  而在每年年底,充滿濃濃聖誕氣息時,鄰近堀江商圈的鹽埕教會有點燈活動,夜晚相當迷人,可利用下午時間至堀江商圈Shopping,採買多樣好物、吃碗李家湯圓,再到鹽埕教會拍照打卡,也是趟有趣且物超所值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