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免費玩體感 快來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

文章發布日期:2019/9/24 / 高市議壇NO.43

  「砰!砰!砰!」、「喀!」,射擊聲及子彈上膛聲響,充斥於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的地下室,一時間槍林彈雨。放心這可不是什麼槍擊案發現場,而是民眾正開心於體感教育學習中心的超視界AR/VR體驗房玩著解救人質的體感射擊遊戲。戴上VR裝置,手持虛擬實境遊戲槍,聽著耳機傳來逼真的槍聲,畫面使人有身歷其境的感覺,一瞬間彷彿成為了一名正義的神槍手。

  不僅射擊遊戲受到歡迎,另一款清明上河圖VR更是人氣紅不讓,是知識與趣味兼具的益智遊戲。進入遊戲狀態後,玩家可透過VR眼鏡欣賞整幅清明上河圖,接著針對圖中特色之處,設有語音導覽,選擇好想要了解的片段後,只要使用遊戲的控制手把點擊,便可聽到詳盡的解說,畫面一轉,直接帶領玩家進入畫中場景,此時玩家就像格列佛穿越時空闖入北宋時期逛街,以巨人的視角觀看當時繁華且熱鬧的虹橋市集,百姓猶如螞蟻般,甚至能以控制手把將場景中的房舍拿起來一探究竟。

  進入互動遊戲內容,玩家來到城內的金蘭居餐廳當起店小二,幫忙商賈官民點餐上菜,考驗著玩家的記憶力與反應,遊戲操作步驟容易,進入遊戲不久後便能上手,成為身手敏捷且反應迅速的稱職店小二,獲得客戶的讚賞。

  超視界AR/VR體驗房,不僅受到12歲以上的學生、年輕人的喜愛,這裡的遊戲好入門且有不少偏向靜態,在座椅上配戴好虛擬實境眼鏡,就能體驗攻打海盜船、切水果、坐雲霄飛車等遊戲,也有不少中年人會來此遊玩。此外,若想挑戰移動幅度較大的虛擬實境遊戲,這裡還有拉麵店、網球等虛擬遊戲,剛開始接觸時,多數人會不太上手,但只要多嘗試幾次,便能得心應手,玩到不想回家。

  超視界AR/VR體驗房可任選自己想要體驗的遊戲,現場也有親切的解說人員,進行遊戲說明,新手玩家在遊戲時,也會在一旁提供操作提醒,讓玩家可以盡快進入狀況。至108年底前,皆可免費體驗,為了讓玩家們有良好的體驗每場次僅開放12人,可提前線上預約或至現場排隊,每次場次時間為1小時,可以體驗到至少5種以上的遊戲,相當超值,而且距離小港捷運站步行約10分鐘即可到達,相當方便,趕緊趁著免費時段揪全家大小一起來體驗吧!

 

利用控制手把化身雙手擔任遊戲中的店小二(左圖),或是手持虛擬實境眼鏡玩起雲霄飛車,都能在此體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