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分享愛與關懷的真情無價免費市集

文章發布日期:2018/3/2 / 高市議壇NO.24

  每個月最後一週的星期六早上9點開始,鳳山五甲老人活動中心前,有許多的爺爺奶奶聚在一塊,這裡有隨你給價的咖啡,數量有限的免費餐點,還有超有心的理髮師為長輩們義剪,這是善意聚集來人氣的真情無價免費市集。

  真情無價免費市集是由長期關懷社區長輩的台灣寬霖關懷協會所舉辦,希望能夠協助高齡者達成終身學習、健康快樂的目標。近年來,先是催生了真情無價免費商店,希望能讓用不到的東西有機會重新被使用、被好好珍惜。從106年7月起,開始了真情無價免費市集的活動,希望能藉此分享共享經濟的概念,除了物品與技能,更有食物的分享,而透過市集的舉辦,讓高齡者們每個月都有一次聚會的機會,能夠外出走走並認識新朋友。

  市集裡除了有二手衣物的分享,也有咖啡餐車,咖啡沒有定價,在攤車上擺放著捐款箱,你可隨意樂捐零錢或發票做愛心,為寒冷的冬天注入一股暖流;另外,更有素食餐車提供100份的免費餐點,讓來到市集的人們可以享用,這裡提倡環保,所以不提供免洗碗筷,大家要來時,記得自備環保碗筷。

  市集當中也有理髮師擺攤義剪,為大家打造新造型,爺爺奶奶們都相當滿意自己新髮型;也有推拿高手來幫大家推拿,活絡活絡筋骨,讓平日的疲累一掃而空。而在過年期間,還有書法大師現場揮毫的春聯,長輩們看到這類年節應景活動很開心,也很踴躍領取春聯,讓書法大師們寫得非常起勁。

  因為大家的無私奉獻,這樣免費的市集才得以持續下去,民眾家中若有用不到的物品,或是有任何好手藝想與大家分享,那就趕緊來真情無價免費市集吧!在這裡能感受到許多溫暖。

 

透過手藝與技藝的分享,讓來到市集的人們感受到滿滿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