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杉林六龜美濃賞花海

文章發布日期:2018/1/24 / 高市議壇NO.23

  春節期間台灣各地有不同的花種盛開,而高雄市近郊的杉林、美濃、六龜花海,是許多人每年必排的走春行程,趁著年節空閒時刻,一起來感受高雄的花卉魅力吧!

  整片黃澄澄的向日葵,在陽光的照射下,無比奪目亮眼,尤其花朵碩大如人臉,讓遊客驚嘆連連,搶著把臉湊過去,比比看誰大。從美濃區穿過月光山隧道進入杉林區,在181縣道上有杉林區公所規劃的全台最大葵花迷宮城與一畝畝百花盛開的花田,與家人走入免費的葵花迷宮城一起挑戰誰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走出迷宮。

  杉林除了葵花迷宮,還有彩繪迷宮呢! 在街道蜿蜒的上平里,杉林子弟以「杉林Q版彩繪好神庄」為主題,有媽祖、紅孩兒和關公等數十幅彩繪,是近期杉林的新亮點,此外還有杉林里和月美里逼真的3D立體彩繪,為杉林添新衫。

  從高雄市區來到杉林之前,可先到會先至美濃高140鄉道上賞波斯菊花海,從一月開始綻放著繽紛色彩,吸引許多前往寶來和六龜賞梅花的遊客。在美濃騎著單車沿途欣賞田園風光,一大片色彩絢麗的花田盡收眼底,最是悠閒自在。而六龜台27甲11-13公里處有亮眼的橘色波斯菊花海,台28縣44-45公里處則是白色、紅色、粉色的波斯菊,享受被花朵環繞的浪漫,心情無比愉悅、快活。

  飽覽美濃、杉林、六龜的花海景緻後,順道品嘗客家美食與購買伴手禮,就是春節期間充實、開心的旅程了。

 

碩大的向日葵與一望無際的波斯菊花海總是讓遊客驚呼連連。右下圖為杉林社區內耀眼的彩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