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滿滿青春氣息的三多商圈

文章發布日期:2022/11/24 / 高市議壇NO.81

  交通便利、各式娛樂活動與美食、消費平價,加上有冷氣可吹,對於年輕人而言是出門的誘因。三多商圈正具備這些特色,成為年輕情侶約會、朋友聚會的絕佳選擇,承載著許多高雄人的青春回憶。

  三多商圈自1990年起,陸續有新光三越、SOGO百貨、大遠百等大型百貨公司相繼進駐開幕。周邊也衍伸出了精品、皮件、服飾、美妝、生活用品等商店,多元商品及實惠價格,加上高捷三多商圈站,使得交通轉運功能更完善,深受年輕族群的青睞。

  而在影城、夜市、休閒購物的加持下,也陸續出現許多滿足年輕人休閒娛樂及喜好的商店,如桌遊、密室逃脫,以及各國料理餐廳等因應而生,在三多商圈待上一天的時間也值得!

  三多商圈周邊也開設了幾間年輕族群喜愛的美式漢堡店,像是在大遠百對面的樂漢堡,美式街頭的裝潢風格,每到用餐時段絕對是人潮爆滿,座無虛席,想吃需要乖乖排隊等待。

  而今年在大遠百後方的住宅區內,則開了一家新的美式漢堡店Good Rolling 古德羅琳,由幾位年輕人一起創業,週五、週六延長營業至凌晨12點,提供大家宵夜嘴饞的新選擇。

  塔塔薯餅豬肉漢堡,以鬆軟的布里歐麵包為底,搭配手工馬鈴薯餅、塔塔醬、手打臺灣黑豬肉排、起司片及新鮮翠綠的生菜,視覺上就相當吸睛,豐富用料更讓人無法掌握,吃之前需要將漢堡稍微壓一下,才不會下巴脫臼唷。

  而這樣一份誠意滿滿的漢堡只需160元,如果想要搭配肥宅快樂水只需加價35元,飲料機飲品即可無限續杯,價格划算且美味,值得前來嚐鮮。

  位於新光三越百貨後方,南天街上的木布屋,已開業超過25年,店面不大,卻五臟俱全,販售各種進口布料、拼布工具、五金配件、蕾絲緞帶等手創材料,商品種類相當齊全,可說是DIY愛好者的天堂。

  木布屋一樓為各類手工藝品材料區,二樓則為布料區,有任何需要的商品或疑問都能詢問店員,店員會親切且耐心回答,並教導使用方式。

  近年因受到疫情及大環境影響,木布屋也求新求變,除了設有購物網站外,也利用社群軟體帳號的集點方式進行行銷,有新品上市或是周年慶等活動,會員都能在第一時間收到通知,且加入line會員也可領取來店禮,大大提升買氣。

  三多商圈周邊亦有興中夜市、苓雅夜市、高雄市立圖書總館、高雄展覽館及85大樓等景點,適合安排一日遊程,看場電影、吃美食逛街,必定能滿足大家的口腹之慾及購物慾,絕對不虛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