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來大樹走春 農場餵羊喝羊奶

文章發布日期:2020/1/30 / 高市議壇NO.47

  春天適合戶外踏青、郊遊野餐,或是到山區賞花都是不錯的選擇,若不想在交通上耗費過多時間,鄰近市區的大樹區即有餵羊咩咩的體驗樂趣,不必舟車勞頓、繞山路到清境農場,即能跟羊群親近,並喝羊奶、品嚐羊奶製品。

  進入華一休閒農場的餵羊區,便可見一群小朋友圍著,拿著牧草與羊隻互動,上演餵食秀,有些小朋友餵完羊還意猶未盡,有些小朋友則因為遇到過於熱情的羊隻,而膽怯了起來,頻頻往後退,家長們則是開心地為孩子們留下與羊隻互動的紀錄。親近動物親子同樂,也是小朋友從中學習如何與動物接觸、養成愛護動物的機會教育。

  餵羊區一旁便是六星級的養羊場,每一小時開放,由導覽人員帶領大家參觀,有各國不同品種的羊,像是原產於瑞士,毛色為褐色,有著白色耳朵的吐根堡、來自英國,有著鷹勾鼻的紳士─努比亞等。最特別的是,這裡還有一隻明星公羊,像是會聽的懂人話一樣,可以與導覽人員握手呢!介紹到尾聲,導覽人員便會表演起擠羊奶秀,不論大人小孩都看的很專注,而現擠的羊奶經過加熱殺菌後,當場請遊客試喝,還微熱的羊奶毫無羊騷味,大家一拿到手都喝個精光。而農場內的羊奶製品顛覆抗拒羊騷味人的味蕾,憑票根還可以兌換奶香濃郁的冰棒呢。

  這裡規模不算大,但符合交通近、戶外踏青與體驗的旅遊條件,又有羊奶製品可嘗鮮,非常適合一日遊的規劃,並可順遊到舊鐵橋、三和瓦窯、龍目社區、九曲堂鳳梨工場等,大樹輕鬆遊。

 

到大樹區別忘了來與羊明星互動(左圖)、吃枝純羊奶製成的冰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