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即將登場的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

文章發布日期:2018/11/27 / 高市議壇NO.33

  面向碼頭又臨愛河,新興、苓雅及前金區位處高雄市都會中心,屬精華商業區,商圈與美食多,漂亮景點也多,重大建設聚集,尤其日前已進行試燈的高雄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繼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後,即將成為高雄新地標。

  位於高雄港11-15號碼頭(光榮碼頭與真愛碼頭),占地約11.89公頃的海音中心,進行十多天的試燈,第一天試燈就吸引大批人潮前往觀看。其位於真愛碼頭部分是海浪意象的高、低塔行政中心及可容納逾6,000人的室內大型表演場館,以及可容納1萬2千人的戶外表演場地;珊瑚意象的海洋文化展示中心是影音中心、攝影棚、音樂工作室及能容納5,000席的多功能表演舞台,未來可打造成在地音樂發展的整合平台,成為流行音樂的重鎮。

  位於光榮碼頭具鯨魚意象共6棟的大中小鯨魚館,是可容納600、400、200人的小型表演廳。其中將設立高雄第一座「海音小鯨魚電競館」,可望對高雄城市發展帶來嶄新的面貌。目前6座小型展演空間已完工使用,但主體與外觀工程仍在收尾階段,107年底前可全部完工,初步暫定108年底營運。由於海音中心將成為南台灣流行音樂的重鎮,興建期間議員們莫不關心其施工進度與未來營運方向。

  搭乘輕軌行經光榮碼頭便可見一座座小鯨魚佇立一旁,以及具珊瑚礁意象的展示中心,隨著輕軌緩緩爬上真愛碼頭眺望愛河與海浪意象的高低塔,此港灣獨特的景致唯有高雄可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