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天然ㄟ水果冰好消暑

文章發布日期:2022/7/22 / 高市議壇NO.77

  時序進入7月,氣溫往37度飆升,吃冰已成為日常消暑聖品。想吃尚天然的冰品,水果冰是最佳選擇,大樹的水果冰棒和雪酪,將鳳梨和荔枝的汁液攪成果汁入冰品,讓人一嘗再嘗,含有嚼勁果肉的口感,更使人回味無窮。

  許多人到姑山倉庫通常選在荔枝盛產的季節採買鮮果,其園區內優質的伴手禮不少,如鳳荔雙心酥今年還推廣到美國西雅圖及奧勒岡州的百家超市呢。而自家冰品品牌–冰菓樹更是絕對不能錯過的商品,尤其是手工製作酸中帶甜的鳳梨和鳳荔冰棒,前者採用大樹區當地金鑽鳳梨鮮果汁,加入低溫烘焙的Q軟金鑽鳳梨果肉,而鳳荔冰棒以鮮乳作為基底,加入鳳荔果乾和玉荷包的鮮果乾,而玉荷包特殊酒釀香氣十足,另冰淇淋的軟綿口感也獲得許多遊客喜愛。

  冰品當中最吸睛的是彩虹水果冰棒,可以看到草莓剖面、奇異果和鳳梨切片的形狀,令人食指大動,雖然單價較其他冰品高,但園區推出3支100的特價,嘗起來有滿滿的水果味和果肉的口感,CP值超高,是到園區絕不能錯過的冰品。此外,農會還開發以可麗餅皮和餅乾包覆的鳳梨冰、荔枝冰,讓顧客嘗到各種不同的鳳梨和荔枝冰。

  大樹有一間老字號的冰店–南香冰室,在當地生意相當好,夏天顧客總是絡繹不絕。強調以天然原料製作冰品、添加物少,其雪酪很清爽,鳳梨、芒果、鳳荔、香草、花生等口味,是顧客最常點的品項,今(111)年特別開發玫瑰荔枝冰,兩者香氣搭配在一起,令人十分驚豔。

  擁有72年歷史的南香冰室,第一代老闆是將冰棒裝在木箱沿著當時的大樹車站街道及糖業鐵路旗尾線兜售,店面成立後以香蕉清冰、手搖剉冰、四果冰等傳統冰品為主。到了第二代開始利用新鮮水果來製造冰淇淋,秉持天然健康的理念。而第三代近年來與高雄青農合作,推陳出新開創新商品,難怪擁有許多死忠的顧客。

  位於九曲車站附近的臺灣鳳梨工場,場內的旺來會社販售著以鳳梨所開發出的各項商品,其中酵素鳳梨冰是店內的主打商品,採用有機陳年鳳梨酵素以在地古早味冰淇淋的製法,無添加奶類、色素、香料,酵素鳳梨冰嚐起來酸甜適中,口感溫順,清爽解渴又消暑,天然的製作手法也對身體較無負擔,難怪幾乎每桌客人都會點上一份。

  冰品中更加入了葡萄乾,冰過的葡萄乾除了果香更帶有珍珠的Q彈,讓鳳梨酵素冰口感更豐富,如果幸運遇到鳳梨工場內種植的鳳梨收成,店家還會在鳳梨酵素冰加料,附上一些鳳梨果肉與客人分享,鳳梨果肉讓整碗冰品香氣更提升,搭配上金黃色澤的冰品,吃了想必會好運旺旺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