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寶來花賞溫泉公園泡湯暖心

文章發布日期:2018/3/2 / 高市議壇NO.24

  近期六龜寶來地區因為花賞溫泉公園正式啟用,適逢梅花盛開,和寒冬前來泡湯的遊客,假日總是人潮搶搶滾。

  過去以溫泉聞名的寶來,在莫拉克風災後,因溫泉源頭遭大量土石淹埋無溫泉可用,在中央提供經費進行探勘工程後,總算在2016年年底成功鑽探到水量充足的源頭,而市府也投入4千萬元打造寶來花賞溫泉公園。

  寶來的花賞溫泉公園位於寶來國中後面山坡上,上去泡湯賞花,需要經過腳力測驗,一連串的階梯往上延伸,若平常缺乏運動習慣,可能會上氣不接下氣,所幸沿途可眺望寶來街景,可以順順氣,繼續向上行。

  爬上無數個階梯後,映入眼簾是一個巨大的石盆,那是手湯池,可以先暖暖手,舒緩一下體力,接著往足湯方向前進,民眾需要先購買門票,進入前先脫鞋、淨足後,找一個舒適的位置泡泡腳,這裡的溫泉井水溫達攝氏52度,不過離源頭越遠則有溫度越低的現象。泉水PH值約7.2,屬弱鹼性,為優質的碳酸氫鹽泉,其特色為無色透明、泉質溫和;並因能軟化皮膚表層,泡後肌膚觸感嫩滑,所以有「美肌之湯」的別名。

  整個園區佔地5.4公頃,栽種1,370株的花旗木、河津櫻、藍花楹、美人樹等開花喬木,全年都會有繽紛的花海,遊客可以在繁花盛開中體驗手、足湯的愜意風情。在溫泉公園旁邊有浦來溪頭社戰道第二入口,沿著木棧道拾級而上,梅花盛開時節,一吐一吸之間盡是芳香,大約十來分鐘的腳程可抵一號涼亭,俯瞰荖濃溪和寶來村落,再往上續行,來到戰道的制高點二號涼亭,視野更為遼闊,令人心曠神怡。

  花賞溫泉公園位處山坡,即便非梅花盛開的季節,仍可眺望寶來附近山川景緻,健走步道,泡湯舒筋活骨,心情更快活起來。

 

花賞溫泉公園有手湯可泡也有梅花可賞,是高雄新的休憩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