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議壇NO.14 內容

高雄走走

高雄限定市集「集盒‧KUBIC」

文章發布日期:2017/4/21 / 高市議壇NO.14

  高雄曾是世界第3大港,也是海運的樞紐,在通往港區道路看到大型貨櫃是司空見慣,有人還會因為貨櫃體積龐大,避之唯恐不及。現在亞洲新灣區有一個新的市集,可以讓您近距離接觸到這些色彩繽紛的貨櫃,而這些貨櫃裝載的不是進出口商品,而是屬於高雄年輕人的創意。

  「集盒‧KUBIC」貨櫃聚落自106年3月31日開張以來,每逢假日就吸引大批人潮,尤其是年輕人流連其間,享用高雄精釀啤酒廠打狗啤酒、體驗104年打造公路自行車訂做品牌的「DIZO BIKE」,還有全台第1間農業商店體驗餐廳「對味實驗室-採踏」、韓國型男自創的韓式杯飯「ㅋㅋ컵Cup」、擅長二手家具改造與修復的「有用案內所」、以自然農法種植的黃豆豆奶「尋找初味」、專業酒食與技藝結合,營造野餐酒環境加上2樓展演空間的「一點酒意/一點空間」,還有販售乾燥花的「麗坊手藝」等,充滿各種創意的貨櫃也帶來許多驚喜。

  這個新興的貨櫃聚落由33個標準貨櫃當積木堆疊、散落而成,包括有文創、藝術、餐飲等15組團隊進駐,顏色鮮豔的貨櫃屋將成為高雄最夯打卡點。「集盒」它就是一個複合功能的實驗平台,純粹想打造一個高雄人與年輕人共同生活的空間。更重要的是,我們想要把這裡當成亞洲新灣區的實品屋,讓大家可以在這裡看到高雄港區轉變的歷程以及未來發展願景等等。

  集盒內的每一個貨櫃就是一個個性商店,逛逛走走的過程中,可以和每一家店面呈現的造型與裝置拍照,也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樂趣。市集活動至107年5月止,由於每一單位營業時間有些許不同,建議出發前可以先撥電話確認店家營業時間。園區的展場展演時間為10:00-18:00(週一到週五);10:00-20:00 (六、日)每週二公休。(圖片來源:集盒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