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袋寶觀光工廠-擁有全台最大包

文章發布日期:2019/6/21 / 高市議壇NO.40

  位於捷運獅甲站旁的勞工公園,是民眾運動休閒與採買花卉的好去處,這裡不單只有花市可逛,夜晚的勞工夜市也是必逛行程之一,除此之外,位於公園內還有一個全台唯一的包包觀光工廠,可以讓親子來此度過假日好時光。

  一進入到R7創藝空間內的袋寶觀光工廠,即被眼前一只全台最大的醫生包給震驚,這個醫生包可是耗時了近半年且使用7只牛的皮革才完成,大家一來到這裡便想與它合影,可說是鎮店之寶呢!

  進入導覽環節,導覽人員帶領大家認識不同的皮革紋路,大家都可以用手觸摸看看不同的材質。除了一般想到的動物毛皮或人造皮革,就連寶特瓶、不易破的紙張都能成為製成皮包的材料。當買了一個皮包,最想了解的就是到底是真皮還是合成皮,這裡也有提供兩種皮革給大家試摸,猜猜看究竟哪個是真?哪個是假?

  館內還能看到台灣不同年代的包款,像是50時代多以植物為原料,發展出藺草包及充滿原住民特色的月桃葉包,60年代開始有了一些造型設計,如口金包、珠繡包等;70年代則以各行業需求,產生了不同功能的包包,如化妝箱、公事包、醫生包等。除此之外,還能看到過去的學生書包,印有興農字樣的農藥包、茄芷袋等,相當令人懷念。

  而今包包不再只有拿來放置隨身物品的功能,結合文創、轉印或雷射標雕刻技術,或是加入其他材料,都能賦予包包更多的功能,像是以宗教為發想,所設計的放大版護身符後背包,上面印有龍紋圖樣,推出後也相當熱賣,結合了太陽能隨身充裝置或是LED燈光效果的功能包,也是詢問度極高,另外還有將咖啡麻袋回收材料做成的水桶包,運用輪胎內胎回收做成的郵差包,

  參觀完後,不免要體驗一下才算是完整的行程,消費者可用門票抵部分DIY費用,親手做皮革鑰匙圈、零錢包或是小書包的彩繪,讓你發揮創意,創作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作品呢!袋寶觀光工廠採預約導覽制,想參觀別忘了提前上官網預約,一起探索包包創作的奧妙。

 

除了可以看到全台最大的醫生包(左圖),製作包包的工具這裡也一應俱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