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遊走高雄的「你好!市集」

文章發布日期:2018/3/2 / 高市議壇NO.24

  週末下午陽光正溫暖,位於苓雅區林德街的四維國宅前空地是「你好!市集」107年的第一場市集,商品類型有手作設計、懷舊小物、手工食品、綠色療癒及音樂表演等,是集合年輕人創意與夢想,並遊走高雄的新市集型態。

  「你好!市集」從104年舉辦至今已有3個年頭了,因為時常舉辦不同主題的市集,並選擇在高雄不同地點舉辦,相當有變化性,每次都能給予遊客不同以往的新意,漸漸地成為了一個屬於高雄在地的市集。

  每位攤商都很熱情的和客人說聲「你好!」呼應市集的成立,希望從一句問候開始串連起你和我之間。這裡所販售的商品幾乎都是商家自己製作或是精心挑選的商品,而四維國宅前的空地周圍都有樹蔭,感覺像回到學生時代,參加在校園籃球場所舉辦的園遊會一樣,讓人相當懷念。

  一台賣炸黑輪的復古三輪車更是將人拉回時空隧道裡,老闆娘黑輪妹非常喜歡吃黑輪,讓人回味這從小到大都在我們記憶裡的平民美食。市集的客人無不被復古三輪車的外觀所吸引,搶著要和它合影留念呢!

  再往市集內走,也有販售自己創作物品的攤販,在這裡能買到現在最火紅的環保商品,手工製作的環保杯套與吸管套呢!杯套上頭造型可愛的角色讓人很想在喝飲料時提出來「獻寶」,完全取代了不好看又不環保的塑膠袋。

  市集的後頭,有位老闆正認真地與來往的客人介紹自家的產品,他是本身有農業學術研究背景的「阿田米舖」老闆,為了推廣花東地區優質稻米,如黑米、糙米等,還研發了以米製作的相關產品,例如:米蛋糕,蛋糕體口感綿密,讓人品嘗出米粒的口感與香氣。而最特別的產品則是「米咬咬潔牙點心」,這是一款天然的狗狗潔牙點心,以池上米與國產雞肉、魚肉製造而成,讓毛小孩潔牙的同時也安心食用,成為了狗主人必定回購的一項人氣商品。

  「你好!市集」儼然成為一個年輕人創業聚集的平台。如果你喜歡逛不同風格又有創意的市集,可以追蹤「你好!市集」的臉書,看看他們最近推出哪些主題的市集,也能跟著他們的腳步遊走高雄!

 

復古風的三輪車與天然的寵物潔牙點心都是「你好!市集」的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