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沉浸式的密室逃脫

文章發布日期:2023/11/6 / 高市議壇NO.92

  為了取得能實現願望的水晶達成心願,相約好友,一起搭上泰洛爾號,在詭譎多變的天氣與失憶的情況下,開始了此趟奇幻航行……。

  名為「泰洛爾號」的密室空間打造相當寫實,讓人彷彿真的進入到一艘中世紀的帆船上,從牆面的擺飾、各種解題道具及布景,甚至連小天使的裝扮也融入於主題當中,讓玩家在解謎的過程中猶如身臨其境。

  解題的過程考驗著大家的向心力,每位玩家都有自己對應的謎團需要解開,解答方式其實不難,只需要花點時間動動腦就能破解。船艙的各個角落都有可能藏有機關或謎題,空間內擺飾的一些物品往往只是煙霧彈,只要靜下心來仔細閱讀、觀察及思考,就能繼續向前邁進。當然,如果還是沒辦法解開難題,別忘了求助小天使獲取提示。

  航行最怕的就是遇到天候的干擾,大家一起抵抗強風巨浪以及突發的狀況而產生默契,經過一番齊心協力取得水晶後,則可選擇是否要實現願望。遊戲的結局也會因為大家的選擇而有所不同,頗耐人尋味;最後別忘了留下合照,紀念此次的航行。

  體驗的過程中可以發現同行的朋友與平常相處不同的一面,有人冷靜沉著的解題、有人尖叫連連……,整體遊戲設計讓每位玩家都有自己扮演的角色及任務,題目的難度蠻適合新手,所有人皆能從中獲得成就感,不用擔心第一次體驗只能當沒作用的一員。

  泰洛爾號是「玩出計劃創意工作室」推出6款密室逃脫的其中一款,另外還有靈居、格雷香水、歿世淨土、打勾勾及迷失克蘿伊等主題,從場景、劇情、謎題設計等,都能看出店家的用心,原創的劇本與闖關模式,讓大家沉浸於遊戲角色當中。

  不只密室空間具有巧思,接待區也像一座模型博物館,擺設著各種大型公仔,供大家欣賞,相當吸引年輕人目光,牆上也有目前推出的主題形象海報,以及各主題的周邊商品展示區,不同主題都有對應的周邊商品,例如與航海尋寶有關的泰洛爾號有特製的古幣;格雷香水則是有香水隨身瓶。

  闖關完成就能獲得主題的特殊鑰匙及紀念商品,另外也有提供各主題的酷卡可拿回家作紀念,讓密室逃脫不是只玩過一次就結束的遊戲,而是透過紀念品留下與夥伴一同闖關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