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來高雄港轉一圈

文章發布日期:2019/4/25 / 高市議壇NO.38

  坐輕軌經過光榮碼頭,慢慢爬上真愛碼頭站,到站內俯看高雄港的氣勢;到駁二大義、大勇倉庫區也是在高雄港三號船渠旁,感受港區海風徐徐的氛圍;那麼坐旗津渡輪橫跨高雄港之內港,有一種乘風破浪的感受。以上都是親近高雄港的方式,但不如搭乘遊港輪來得視野壯闊,在響徹雲霄的鳴笛聲中欣賞大船入港之姿,感受忙碌的港灣景致。

  高雄市輪船公司從108年5月4日起每周六、日將驚讚開航,邀請遊客搭船欣賞港區的夕陽,以及大船小船在高雄港停泊、航行的景象。從結合文化資產風貌與在地文創、餐飲、展覽的棧貳庫出發,經過第一港口、旗津渡輪站、海軍第四造船廠、高雄展覽館、軟體科技園區、新光碼頭、亞洲新灣區、愛河口、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然後經過三號船渠回到起點。

  位於旗后山和柴山兩山間的一港口是欣賞夕陽最佳位置,遊港輪從一港口轉向旗津渡輪站還能與行駛於鼓山和旗津間的渡輪打聲招呼呢。遠方出現幾艘軍艦,原來海軍第四造船廠,是海軍於民國57年(1968年)在旗津區北岸沿著高雄港邊建造的大造船廠,是高雄港內觀賞軍艦一個重要的地點。

  此時經過中島商港區,航行在一港口的支航道上,閃亮發光的高雄展覽館便在眼前,由鋼骨與玻璃帷幕構造成海浪意象的外觀,使得場館風格別樹一幟,再加上數艘停泊的遊艇,增添悠閒的港灣風情,位於其左後方的高雄85大樓,此畫面相當代表著高雄意象。而航道的另一端是中島商港區的散雜貨碼頭區,一座座高聳的吊臂相當醒目,顯示著港區忙碌的作業景象。

  遊港輪向前航行,一大型金屬帷幕的曲面造型建築物正在施工中,是位於第17至21號碼頭的高雄港埠旅運中心,預計今年底完工,屆時即可在此搭乘遊輪出遊去。遠遠瞧見了五福橋,即將來到愛河口,愛河口旁也是今年將完工的海洋文化暨音樂流行中心,右側是六角型珊瑚礁主體建築作為海洋文化展示中心,而其右側有六座仿鯨魚興建的「小鯨魚」小型展演空間,愛河口左側則是海浪意象的高低塔建築,遊港真正見識正蓬勃發展的亞洲新灣區(1至22號碼頭),以及高雄港的壯闊氣勢。

  標榜港區唯一100%無遮蔽甲板遊港輪,五星級海景零死角、最潮的合照在這裏的金棧遊港,全程有港灣達人專業導覽,提前預約還可享有早鳥價的優惠呢,快來唷!

 

遊港航班從棧貳庫(左圖)出發,途經高雄港絕美的人氣景點(右圖),用不同視角欣賞高雄,可說是相當愜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