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來旗津thàk冊、打卡

文章發布日期:2022/4/22 / 高市議壇NO.74

        是不是很久沒到旗津走一走了?近兩個月來旗津就像以往過年一樣,人潮爆滿,3月中旬到4月初高雄市政府發放旗津券,搭渡輪到旗津的人大排長龍,接續4月中旬「旗津吃通海」活動加碼千份「旗津雙倍券」,也湧入許多本地或外地遊客,拍照打卡、騎單車坐三輪車已經是必要行程。

        到旗津除了番茄切盤和烤魷魚之外,常有一樣東西會被忽略便是「手工汽水」,氣泡飲予人時尚流行的飲品,然而旗津手工汽水早在8年多前便在旗津老街販售,老板自己熬煮的果醬,真材實料,酸酸甜甜的好滋味,還會選擇季節水果研發口味,絕對是獨一無二,買一杯漫步在旗津海水浴場,很有夏日海邊的度假氛圍呢。

  旗津人氣美食還有老街附近的椪嫂蕃薯椪,小小的攤車生意很興旺,出動一家三代人口,阿嬤快手捏出地瓜圓,女兒負責油鍋掌火侯,孫女發號碼牌給購買的客人,蕃薯椪算是大顆的地瓜球,香香酥酥的,一份兩顆25元,不僅外地人會來光顧,更有許多當地人買來當下午茶的點心,只是遇上假日老闆總會說要等喔,其實只要周邊隨處走走,一下子時間便消磨了,也不覺得久。

  吃完了小點心,該是沿著海岸騎單車走走拍照的時候了,以幾何的建築形態為主要設計元素的彩虹教堂,旁邊的水池透過拍攝角度呈現無邊境視覺效果,讓建築體像是飄浮在海中央,是旗津熱門景點及打卡亮點,許多情侶喜歡在這裡留下幸福的影像。

  往南經過旗津貝殻展示館,便可見這座巨大的黃金貝殼在陽光下閃耀著金色光芒,當陽光映照時,會呈現不同的光澤變化,也是一處遊客喜愛拍照的景點,許多人會把手放在耳朵上佯裝傾聽貝殼傳達海洋的聲音。而一旁小座的公共藝術作品「聆聽」,同樣有著金黃色,像耳朵又像眼睛的造型特徵,以彩色馬賽克拼貼而成,也吸引遊客駐足拍照。

  騎累了、逛倦了,可以穿越小巷子來到高雄「旗津thàk冊」獨立書店,書店中販售書籍類別多為高雄歷史人文書籍,還有一些二手書,可以跟老闆提出購書的需求,會熱情地向你介紹,這裡的空間設計別具用心,1、2樓一部分空間僅有樑橫著,視覺穿透感讓這間原本不寬闊的老宅,顯得更寬敞,不會有侷促的感覺,可以坐下來點一杯咖啡,選幾本書悠靜的看書,除了動態遊玩,閱讀也是一種享受小島旅遊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