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香甜多汁的那瑪夏水蜜桃登場

文章發布日期:2018/4/26 / 高市議壇NO.26

  每年4至5月晚春初夏的時節,不少遊客相繼前往那瑪夏,除了4月率先吹響迎賓號角的螢火蟲季,接下來5月份登場的是粒粒飽滿豐腴,散發濃郁果香的那瑪夏水蜜桃季。為了吸引更多旅人上山旅遊,那瑪夏區公所107年5月18至19日接連2天,將舉辦布農族射耳祭典與水蜜桃路跑,要在這風光明媚的水蜜桃盛產時節,將最在地、當季的農產與觀光行銷出去。

  生長在海拔8、9百公尺山上的那瑪夏水蜜桃,不同於溫帶種植的拉拉山水蜜桃。由於地屬熱帶,那瑪夏水蜜桃的果實較小,但皮薄多汁、清甜爽脆,加上果肉綿密的口感,常讓老饕回味再三。在地理環境與氣候的加乘之下,這裡不僅是全台最早上市的水蜜桃產區,也在歷經10餘年的栽種推廣下成功打響名號,站穩南台灣水蜜桃生產重地的寶座。近年來那瑪夏區公所大力行銷將水蜜桃銷售通路擴展到台灣各大醫院,幾年下來各大醫院已成為主要客戶。

  那瑪夏區果樹產銷班第1班史永盛表示,107年氣候相對穩定,預估產量可比去年多兩到三倍,水蜜桃甜度跟往年差不多在13-14度左右,每顆重量約4-5兩。為讓饕客能享有最高品質的水蜜桃,那瑪夏區公所於每年產期都舉辦水蜜桃評鑑,評鑑項目包括甜度、形狀色澤、口感、重量等四項,百分比分別為40%、25%、25%、10%。以106年為例,第一名的「甜度」在15.45度左右(分數38.5),「形狀色澤」也有24分、「口感」22分、「重量」9分,總分為93.5。

  為了邀請更多民眾上山旅遊,品嚐水蜜桃的鮮甜,那瑪夏區公所將在107年5月19日持續舉辦「那瑪夏水蜜桃路跑」,各補給站不僅將擺上全台最夯的那瑪夏水蜜桃,還有當令盛產的水果供跑者補充水分及體力。如果有興趣參加一年一度的布農族射耳祭,可提前一天在5月18日上山體驗原汁原味的原住民傳統文化,來趟2天一夜的旅程,但由於民宿經常被搶訂一空,還沒訂房的朋友動作要快喔!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那瑪夏區公所提供)

 

5月是那瑪夏水蜜桃盛產的時節,並有熱鬧的射耳祭典,非常適合前往踏青休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