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會牽絲的韓式熱狗

文章發布日期:2023/4/20 / 高市議壇NO.86

  熱狗與起司能迸出新花樣?不用搭機出國一路風塵僕僕,也不用將時差調整1小時,在高雄,就能品嘗到時下流行的韓式米熱狗!

  位於捷運巨蛋站附近,左營區正心街上的大韓米熱狗,販售著米熱狗與一些韓國街邊小吃,老闆夫婦是韓國人,有時對話中會交雜著韓語,在此用餐真的會有一秒到韓國的錯覺呢!

  米熱狗的外皮為紫米穀粉製成,依據口味分類,包裹著切達起司、莫札瑞拉起司及彈牙的德式香腸3種食材進行變化。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包裹著莫札瑞拉起司與德式香腸的組合,遇熱的莫札瑞拉起司還會牽絲,大家同時咬一口,比賽看看誰能拉出最長?特別有趣。

  而切達起司口味雖然沒有辦法拉絲,但起司風味更香濃郁,有別於臺灣街頭常見的熱狗,韓式米熱狗外皮還會撒上砂糖,鹹甜交錯下,成為一大特色。若想讓口味更具變化,店家也有提供番茄醬、黃芥末醬,可自己擠醬食用。

  除了米熱狗外,這裡也有販售韓式炸雞、飯捲、炸醬麵等韓國小吃,有機會不妨來品嘗看看!

  位於三民區重慶街上的Oni Oni小姐姐韓式炸雞,也有販售韓式起司熱狗,這裡的麵皮與大韓米熱狗的紫色麵皮不同,較接近臺灣常見的黃色外皮,但還加上了麵包粉,多了一層酥脆的口感。

  Q彈的德式香腸為Q勁十足的麵團包覆,香腸的原汁原味被完整鎖住,搭配上莫札瑞拉起司,真的是絕妙拍檔,讓人回味再三!每支熱狗都是現點現做,所以需要花點時間耐心等待,結果絕對不會讓人失望!

  如果米熱狗吃了還不過癮,Oni Oni小姐姐的韓式炸雞醬料、原料都是從韓國進口,有甜釀、秘制辣味、BBQ等7種口味,選擇多元,滿足大家想吃不同口感的願望!另外,也有販售起司薯條、炸年糕等小點心,都很適合當下午茶或聚會點心。

  下班後買份米熱狗,回家一邊追劇一邊品嘗,再配上一杯飲料,將整天工作的辛勞拋諸腦後,為自己充充電,相當紓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