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動漫迷不可錯過的主題餐廳

文章發布日期:2020/3/24 / 高市議壇NO.49

  動漫風潮吹起,不僅在網路、電視上常見,現在連餐廳也出現的動漫主題,從店內整體裝飾、擺盤器皿、菜單、料理呈現方式等,都可以找到動漫的蹤影。在高雄,老字號的月讀女僕咖啡及人氣夯的攝飲16創意料理,讓消費者除了吃飯聚餐還能感受動漫氣氛。

吃飯不無聊,還有女僕陪聊天

  「歡迎主人回來!」,推開餐廳的門便有著女僕裝扮的服務人員熱情的用日文招呼,無微不至地招呼讓消費者猶如主人、大小姐般,備受禮遇。待引導至座位後,女僕們會詳細地為主人介紹菜單,必點的歐姆蛋咖哩系列,除了軟嫩的歐姆蛋搭配上熱騰騰的咖哩以及份量十足的肉品外,想要嚐起來更美味,還有兩大秘訣,不光是女僕親手在蛋包上以蕃茄醬塗鴉出可愛角色,最重要的是主人跟著女僕一起唸上好吃咒語,為食物注入愛與歡樂,美味更升級。

  不僅餐點,這裡的飲料也很特別,像是常出現在遊戲中的HP、MP恢復劑也能變成飲料,裝在藥水瓶中以紅色及藍色的氣泡飲呈現,還附上一個燈光的底座,當飲料被燈光照射後,就像被施了魔法,感覺一喝可以讓人精神百倍。

  用餐的同時也不用怕無聊,女僕們不時會到桌邊陪伴主人聊天,讓用餐氣氛更佳。來到店裡消費的客人需特別注意的是彼此尊重,雖然可以在店內隨意拍照,但不能拍攝到女僕。女僕餐廳並非僅是宅男的天堂或只能聊動漫相關的話題,不論對象是男性或女性,女僕們總能與主人閒嗑牙,營造輕鬆的氛圍,是新世代的另類餐廳。

不只品美食,還能玩角色扮演

  航海王中主角魯夫愛吃的巨大帶骨肉、七龍珠中帶有星星符號的龍珠等通通從動漫中呈現出來了。曾受到電視節目與部落客介紹的攝飲16創意料理,把出現在動漫中的物品幻化成真實的食物,讓大家不再只是大飽眼福還能真正品嚐到動漫世界的美食。

  推開大門,猶如進入了二次元世界,服務生化身成魔女宅急便的琪琪、菜單以漫畫風格繪製、帳單明細放入特製的魔法書中,甚至是桌號也以寶可夢中的角色代表,在整體的裝潢上也融入了漫威、鋼鐵人及各式公仔等,就連化妝室也設計成哆啦A夢的任意門,讓人沉浸在動漫樂趣之中。

  這裡的餐點從名稱到呈現方式都很有趣,非動漫迷們來這邊也會很開心,就連盛裝餐點的器皿上都繪製著各種動漫人物,必點的帶骨肉也依所包裹的肉類不同而命名為幻獸肉、魔獸肉及野獸肉,千萬別以為這樣的創意料理只著重外表或用來拍照打卡使用而已,滿滿的肉類包裹著明太子醬及起司,搭配上酥脆的金黃色外皮,不光是造型,就連味道也滿足了大眾對漫畫主角手中所拿帶骨肉的想像,不說還以為是香吉士所掌廚的料理呢!一邊聽著動漫的歌曲,一邊品嚐動漫中的料理,彷彿置身於動漫世界中,相當享受又愜意。

  在吃飽喝足後,千萬別錯過3樓的神秘空間,備有場景、道具及服裝,讓大家可以來此角色扮演、拍照,兩津勘吉、鬼滅之刃、黑魔女、鋼鐵人、無臉男及火影忍者等著大家來Cosplay,幾乎只要玩過一回,便會玩上癮,還能自編自導自演各式劇情,讓人深陷其中。想嚐鮮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不妨找個時間來這裡試試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