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充滿年輕創意的餐車市集

文章發布日期:2018/4/1 / 高市議壇NO.25

  週末的太平洋SOGO百貨三多店廣場前擠滿了人潮,不是週年慶也不是搶購春節福袋,而是在一台台三輪車前排著隊,等著買攤販現做的小點心。人潮中,除了年輕人外,也有許多願意嚐鮮的中年族群排在隊伍當中,不禁引起路過人們好奇,究竟是什麼美食讓大家都願意花時間排隊。

  在這餐車市集中,不僅目光會為三輪車的造型所吸引,不時飄來的食物香味也令人不自覺地餓了起來,有種想要每一攤都品嚐的衝動。餐車所販售的點心種類不少,除了有仙人掌植物造型的雞蛋糕、鋪滿新鮮水果的蛋糕甜點、色彩豐富的手工抹醬土司、添加多種水果片的唯美氣泡飲等,都是現在網路上當紅的視覺點心。

  餐車市集中,賣章魚燒的酷帥老闆正忙著翻動著鐵盤上的章魚燒,老闆動作熟練就像是在街頭表演特技一般,而在排隊等待的客人們也紛紛拿起相機拍照。拿到做好的章魚燒,大家顧不得燙口都想趕緊品嚐一下,章魚燒上頭老闆大方灑上許多海苔粉與柴魚片,並淋上特製的獨門醬汁,柴魚片在熱熱的章魚燒上頭舞動,叉了一球放進嘴裡,所有的海鮮彷彿像是在舌尖上跳起了芭蕾。這食材新鮮且用料實在,難怪大家都甘願花時間排隊,也要品嚐味道不一樣的章魚燒。

  餐車中也有韓國平民美食辣炒年糕與炸年糕,辣炒年糕辣度適中,再搭配上煮得恰到好處的黑輪片,讓人彷彿置身於韓國;而炸年糕吃起來類似過年點心炸元宵,口感卻又更加Q彈。

  在辣炒年糕的隔壁,散發文青氣息的年輕小哥將剛桿好的餅皮,放入煎盤中流暢地甩鍋動作,為觀眾帶來意想不到的視覺表演,就連原本在一旁觀望的路人也被吸引而至。從年輕小哥的口中得知,捲餅使用的所有食材都是出自他本人之手,而口味也相當獨特,如鹹豬肉或是梅子雞等口味,創意口味讓他的捲餅添加了許多話題。

  現今,攤販小吃拚得不只是美味,更較勁的是餐車的造型獨特,而且餐車老闆一個比一個年輕有型,讓顧客不僅是品嚐美食,更是為其獨特的風格買單。不過要有別於他人、吸引顧客眼光,得先有一台造型獨具的餐車,車體上有LOGO識別,外型不論簡潔或可愛,總之要能在眾攤位中吸引客人靠過來最重要。如今,吸引年輕人青睞的攤販市集,已逐漸走向味覺與視覺兼具的風格了。

 

餐車的年輕老闆們除了重視攤車的視覺外,上頭的擺設也頗具巧思以吸引顧客上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