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議壇NO.15 內容

高雄走走

海岸漁港濕地 茄萣漫漫遊

文章發布日期:2017/4/21 / 高市議壇NO.15

  高雄海岸線北起茄萣,南至林園,你知道在這65公里長的海岸邊有16個漁港嗎?其中興達港觀光漁市所在的茄萣,在多位選區議員的極力爭取下,市政府投入茄萣濱海公園的塑造、觀光漁市,以及漁夫市集、情人碼頭的經營,加上海岸自行車道的規劃,已經讓茄萣成為高雄海味旅遊的首選。

自行車道風情親子樂

  騎自行車暢遊茄萣可以享受多樣的海洋風情,其中甫完工的茄萣風情自行車道,路程總長11公里,就是以茄萣知名的情人碼頭為起點,沿途經過茄萣濕地、茄萣濱海公園、茄萣運動公園、環保公園及白砂崙濕地(漁港)等景點。自行車道在進入茄萣市區後,路線還會經過茄萣四大廟宇,包括正順廟、金鑾宮、賜福宮及萬福宮,不只能朝聖宗教文化,還可充分感受茄萣紅樹林生態及當地漁村風情。

  遠道而來的遊客,可以在情人碼頭租借高雄市公共踏車C-bike,在海岸防風林間享受海岸風光。許多人來到情人碼頭,必與曾在五月天演唱會出現的「未來巨象」拍照打卡,這隻重達1噸的巨象,高有3.5公尺、長6.2公尺,全身金屬具有科技感,矗立在港邊也成為遊客爭相拍照的熱點。

興達港觀光漁市大打牙祭

  為提升高雄海岸景觀及海堤保護,高雄市從100年起整治二仁溪口茄萣海岸線,近年來在原生植物、防風林植栽的規劃下,茄萣海岸線景觀已大幅改善,整治後濱海公園假日吸引大批遊客休憩。既然來到茄萣,興達港觀光漁巿更是遊客不可錯過的黃昏市集,這裡聚集了各種魚貨熟食、生鮮海產,一到傍晚時分,店家熱情吆喝的聲音更是不絕於耳,舉凡魚丸、炸魷魚、天婦羅等著遊客試吃的文化獨樹一格,遊客可以盡情地大快朵頤。

  熱鬧緊鄰觀光漁市的漁夫市集原是興達港第一拍賣場,改建後規劃整潔明亮的攤位,讓採購更加舒適,還有更多的民眾就戶外空間閒坐、吹海風,享受悠閒的午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