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遇見優質小農的美好神農市集

文章發布日期:2018/7/26 / 高市議壇NO.29

  說起小農市集,大家一定不陌生的是微風市集與消保有機農夫市集,這兩個小農市集主要販售的商品多以有機生鮮蔬果為主,而這次介紹的神農市集,除了有認證的生鮮蔬果之外,還販售了許多以蔬果研發出的食品及伴手禮。

  假日的凹仔底公園前熱鬧不已,原來又是神農市集開張的日子,一個個小農攤商熱情吆喝著,並邀請客人們試吃產品,從香蕉、荔枝、果乾甚至到金桔醋飲等,彷彿來到知名的美式賣場般,不僅商品應有盡有,還能任君試吃,不僅讓客人感到滿足,也能在品嘗商品後再決定是否購買。

  市集裡可以看見許多小農們做的商品,像是田寮農會家政班所製作的龍眼乾饅頭與花粉饅頭,就是以田寮盛產的蜂蜜為構思,以蜂蜜周邊元素為創意,做成坊間少有的特色饅頭,嚐起來不僅香氣十足也相當營養。

  市集中,一個攤位前擠滿了許多客人,原來是來自大樹區的60年老字號冰品「南香冰室」,老闆熱情的介紹著不同口味的冰淇淋,每一種口味都是運用了台灣在地生產的水果,像是大湖草莓、巨峰葡萄或是與有機小農合作的地瓜及土芭樂等,其中最受歡迎的兩種口味分別是使用旗山地區香蕉所製成的「香蕉卡士達」及結合了大樹區鳳梨及荔枝所做成的「鳳梨荔枝冰」,不僅能品嚐到綿密的冰淇淋且能同時享受到天然的水果,是來到神農市集絕對不能錯過的必吃名單。

  另外,想買點伴手禮的話,也別錯過了來自旗山區的爺爺,運用如芒果、香蕉、芭樂、梅子等在地水果所製作的天然果乾,以及來自彌陀區的烘培青年,以新鮮水果及蛋糕、派、貝果等,做出健康無負擔的手作甜點。

  神農市集不僅提供了致力於蔬果種植的「神農」與能製作出特色農產品的「魔術師」們一個閃亮的舞台,也提供給高雄市區民眾一個購買特色農產品的好選擇。

  神農市集的時間不固定,約一至兩個月舉辦一次,建議可先至「高雄市農業局全球資訊網」或臉書粉絲專頁「高通通-高雄super go」查詢確切的舉辦時間。

 


加入花粉或龍眼乾製成的手工饅頭(左圖);南香冰室老闆正向顧客介紹好吃的水果冰淇淋(右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