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遊崗山之眼 飽覽大高雄美景

文章發布日期:2018/4/1 / 高市議壇NO.25

  遠眺大高雄美景的最佳地點,不得不提現今最火紅的崗山之眼天空廊道了,不僅能鳥瞰阿公店水庫、雞冠山、阿公店森林公園等,更有機會看到行駛中的高鐵與高雄地標85大樓,甚至在天氣良好時還能眺望台灣海峽,將整個高雄的美麗景色一覽無遺。

  到達崗山之眼園區的交通方式有很多,除了自行開車再轉搭接駁車,或直接搭乘計程車上山外,若是時間充裕想要來趟輕鬆的半日遊,也可以選擇全程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方式,先搭乘捷運轉搭公車,再搭乘接駁車,一趟旅行體驗不同的大眾交通運輸載具,也是相當環保的選擇。

  崗山之眼園區以音樂為概念設計而成,天空廊道部分則以鋼構斜張橋的方式設計,主塔以小提琴意象呈現,由24條鋼索支撐,形成小提琴琴弦意象,整體視覺搭配在遼闊的視野下,與天空形成一道完美的微笑曲線。天空廊道除了外形吸睛外,最主要的還是站在上頭,能夠欣賞廣闊的大高雄景致,是一大視覺享受。天空廊道高度約七、八層樓高(約20公尺),行走在透明鋪面的步道上,更挑戰遊客的膽量。

  園區內也有市集擺攤,可以找個位子坐下來聽音樂吃美食,離開園區後,再搭乘接駁車至阿公店水庫或阿公店森林公園遊玩,或到岡山品嚐羊肉、購買蜂蜜,結束愉快的近郊一日遊。

 

登上天空廊道上可飽覽大高雄美景,而從透明鋪面的步道往下望,則是另一膽識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