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不能去日本沒關係 喝杯抹茶解解饞

文章發布日期:2022/3/23 / 高市議壇NO.73

  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大家已有2年的時間無法出國遊玩,根據旅遊平台「KLOOK客路」於2021年發起的「如果有一張任意航點的機票,你最想去的地方是哪裡?」線上調查結果,「日本」正是國人出國旅遊的首選!不能出國的日子,不妨先來品嚐抹茶,滿足味蕾,一解思念日本旅遊之苦。

  位於美麗島捷運站1號出口的「安庵抹茶カフェ」,主打使用日本京都宇治「播磨園」的抹茶,強調來自全日本3%的有機田,天然且不使用農藥,甚至連小朋友也能品嚐的抹茶。店內販售著由抹茶所衍生出的飲品、蛋糕捲、生乳酪等產品,皆具人氣。

  二樓座位區,以亮黃色牆面為主,結合木頭、日式書法等裝飾,呈現日本風格。窗明几淨的靠窗座位,更可直接與美麗島站出口(捷運之心)相望,用餐環境安靜且舒適。另外,牆壁上也有一行寫著「幸福就是喝下這一杯」的文字,放下工作與生活煩悶,留一點時間給自己,來這品嚐一杯抹茶飲品或點心,就能感到放鬆與幸福。

  草莓與抹茶能搭嗎?點杯草莓抹茶拿鐵試看看就知道,沒有苦澀味、雜質,抹茶的清香與草莓醬的酸甜竟意外契合,甜度適中,還吃得到草莓果粒,超特別!

  想吃甜點又怕負擔嗎?來份不甜膩的抹茶生乳酪蛋糕吧!這裡的生乳酪蛋糕不光做到口感綿密,甚至比坊間的甜度還低,讓人迫不及待享用。環境清幽且消費價格合理,用料也有一定水準,抹茶飲品與甜度適中的甜點,難怪能擄獲不少女性顧客的心。

  什麼是日本茶道?想親眼看到職人現場刷茶嗎?來趟文化中心旁的「KANSYA Japanese Tea Salon日本茶專門店」吧!

  KANSYA的環境只能以高雅來形容,低調中仍帶有奢華感,從整體裝潢到產品包裝都相當重視細節。店員專業的為大家製作每杯飲品,從刷茶力道與次數的講究到親切的問候與對答,體現了追求完美的日本職人精神。

  山政小山園抹茶拿鐵,以裝有鮮奶的透明杯為底再注入店家剛刷好的抹茶,原本一白一綠的顏色隨著時間漸變,像極了一幅會流動的山水畫;飲用前需先均勻攪拌,一入口即能嚐到茶香與奶香的完美結合,茶香溫潤不被鮮奶所掩蓋,入喉後還會慢慢回甘。

  除了店內主打的山政小山園抹茶系列品項外,也有販售日本茶葉、茶包及抹茶粉等。更特別的是依據季節、期間推出期間限定的抹茶,例如在年底至隔年3月期間推出的抹茶「大福茶」,在日本喝大福茶有祈求新的一年平安健康、與家人朋友互相祝賀新年快樂意涵,讓大家在品茶的同時也能感受到祝福。

  在點心方面,做工耗時、不一定每天販售、想吃還要靠運氣的濃抹茶奶酪,包裝設計是透明的玻璃罐外觀印有簡約的文字,盛裝濃抹茶(綠色)、十勝鮮奶(白色)、芝麻(灰色)等三層顏色的奶酪,整體搭配像是香氛蠟燭也像具質感的彩妝品,嚐起來味道濃郁且充滿層次,錯過可是會槌心肝的。另外,來自日本愛知縣「三色團子」,白色原味、綠色抹茶與粉色櫻花帶出滿滿日本感,甜而不膩的風味搭配抹茶飲品堪稱絕配。

  不只抹茶控、想體驗日本味或是想品嚐不一樣的下午茶,找個閒暇時段,來到抹茶專賣店,從茶品、點心、茶器到裝潢,甚至整體氛圍等,都能感受滿滿日本茶道文化的精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