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中山大學學生愛喝的奶茶清單

文章發布日期:2020/2/20 / 高市議壇NO.48

  奶茶是手搖飲品當中最受歡迎的品項之一,可以混搭任何配料,增加口感與味道,變化相當多元,尤其是風靡全球的臺灣代表性飲品─珍珠奶茶,除了大小珍珠、黑白珍珠外,許多創意飲品也會加入粉角、小芋圓、紅豆或仙草等好料,讓奶茶變出特殊的風味。

  哈瑪星地區是高雄觀光的重鎮,也是手搖飲料競爭相當激烈的市場,除了鹽埕區新樂街有多家知名奶茶專賣店,可以品嚐到各式奶茶外,在中山大學周邊的奶茶店也有自己獨特的風味,吸引學生甚至是外地遊客特地前來啜飲一番。位於捷運西子灣站出口、鼓山渡船頭附近,就有兩家各有特色的飲品店,不僅在學生中討論度高,也都各有其擁護者。

  咦!走錯地方了嗎?我要買奶茶ㄟ,抬頭看卻是可愛的天使吹起號角的銅雕,懸掛在天花板上,似乎是吆喝著客人走進來的意味,以法式奶茶聞名的「茶藝復興」,就是這麼浮誇,雖然給人奢華感但價格算平實,除了奶茶口感特別滑順外,不加冰塊也是特色之一,如果覺得Q彈的珍珠還不夠滿足,還能另外付費加料,紅豆、仙草及手工小芋圓都能夠試試。

  茶行起家的「御典茶」則是走東方路線,最有人氣的品項是普洱茶搭配鮮奶的蒙古奶茶,此外還能免費加配料,除了常見的半透明珍珠外,擁有不少粉絲的彈牙粉角更是人氣王,就算要排隊等待也在所不惜!厚實茶香的奶茶加上口感豐富的配料,難怪不少人一喝成主顧。

  哈瑪星許多店家推出奶茶加珍珠不加價,來鼓山渡船頭逛逛、到西子灣賞景,不要忘了點上一杯珍奶,咀嚼的口感、甜甜的奶香,散步在哈瑪星的巷弄裡,好不愜意。

 

添加創意配料和具文青風的奶茶店家,是哈瑪星地區的特色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