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來金獅湖市場饗銅板美食

文章發布日期:2022/6/23 / 高市議壇NO.76

  在這萬物齊漲的年代,一份便當或麵食往往近百元,大傷荷包,而在金獅湖市場有不少銅板美食,即使稍微漲價卻依然親民,堪稱高人氣的餐點!

  金獅湖市場是顧名思義位於金獅湖旁的早市,吸引附近民眾到此採買,不只有新鮮蔬食、水果、服飾、生活日用品等,市場內的熟食也相當受歡迎。頂著黃色招牌的攤位,是市場內的老店,上門的多是老主顧,不乏中年以上、喜歡兒時古早味的客群,一旦有新客前來,老闆娘一眼即認出,更會親切接待。長久以來,店內的肉羹麵、肉圓、肉粽、碗粿等一直是不敗餐點,尤其是肉羹麵,小碗量就相當於其他店家的大碗量,卻只要45元,如果是食量小的人,可能得與其他人分享才吃得完。不僅份量多,也很有料,肉羹是麵裡的主角,老闆給得很大方,數塊赤肉塊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沒有過多的裹粉,嚼勁十足,而羹湯也不會過於濃稠,淡甜的口感恰到好處,喜歡重口味的可加一點店家特製的辣椒,讓肉羹麵更添風味。

  另一道必買的小吃是肉圓,一顆30元,是以彰化肉圓的作法,內餡包豬肉塊及筍塊再油炸,外皮Q軟不油膩,滑潤順口,瘦肉塊也不會太乾柴,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大快朵頤。由於店家客人絡繹不絕,通常得等上半小時才能買到,不過物超所值的美味值得等待。

  夏天如果不想吃熱食,涼麵肯定是最佳選擇。肉羹麵的隔壁攤位同樣也是人氣頗高的吳家涼麵,涼麵口味多元,有蛋絲、柴魚、雞絲、泰式、綜合等口味任君挑選,麵條不是一般常見的油麵,而是採用全麥麵條,每日限煮,不含防腐劑,即使冰過也不會變硬。一份大盒的雞絲涼麵售價65元,小盒55元,內含蛋絲、小黃瓜絲和紅蘿蔔絲,淋上香濃麻醬,香氣立即撲鼻而來,還可添加店家自製的朝天椒,整體而言,相當爽口又開胃。另外還有南洋咖哩、叻沙口味的麵類,喜歡南洋風味者也可嘗試。

  不管是喜歡古早味還是新鮮味,走一趟金獅湖市場,跟著排隊人潮走,就不會踩到地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