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來高雄環保市集撿寶

文章發布日期:2019/5/23 / 高市議壇NO.39

  一大早,活動中心內已擠滿人潮,小朋友挑了自己喜歡的玩具,便緊緊抱在胸前,希望爸爸媽媽可以買單;婆婆媽媽們也像到了特賣會一般,大肆搶購商品,更使出看家本領─殺價,跟老闆們一決高下,希望能用更便宜的價格滿載而歸。

  這可不是倒店大特賣,而是在高雄到處趴趴走的「高雄環保市集」來到五甲活動中心設攤。不像一般攤販固定的市集,販售的商品總是如出一轍,這裡販售的是家中的二手商品,不僅可以當顧客,若家中也有多出來不使用的物品,也有機會來擺攤當老闆,透過二手買賣,讓商品能再次被使用,也為環保盡一份力。

  因為這裡大多數的商品幾乎都是未曾使用過或是九成新,也或者只是攤位主自己過去多購買的商品,商品狀況良好且價格更平易近人,若是購買多一點還能跟老闆討價還價,也難怪精打細算的婆婆媽媽們起個大清早就來報到,深怕太晚來,好貨就被搶光了。

  來到這裡購物就像到別人家裡作客一般,賣著日貨美妝品的老闆娘向客人分享到日本旅遊的心得;將孩子已用不到的玩具拿出來販賣的老闆,聊起育兒經,也是專家級別。與其說是來採購,更像是交流,大家一起話家常。

  「高雄環保市集」平均約一個月便舉辦一場,舉辦地點不固定,想要搶便宜,可追蹤其粉絲專頁,也許有天也會到你居住的社區設攤開市集呢!

 

大人小孩在環保市集歡喜逛,小朋友看到愛不釋手的玩具緊緊抓牢呢(左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