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走進奇幻都市仙境─蓬萊商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2/25 / 高市議壇NO.36

  高雄又增添了新的景點!位於高雄蓬萊港棧貳庫,過去一年以文創商店及純白色的旋轉木馬最為聞名,也是年輕朋友遊玩的口袋名單。自108年12月底開始,除了棧貳庫外,棧肆庫、棧伍庫、棧陸庫及棧柒庫等也對外開放,還增設有如同仙境般的造景,還有許多人氣小店,不定期出現市集,是目前社群軟體上備受討論的人氣打卡點。

  蓬萊商港區歷時70年的港區管制,不僅卸下了港區管制區的身分,也搖身一變成為了最新的熱門文創景點,透過商店進駐與展覽,約20公頃碼頭棧庫群和港埠,有了不同的意義。每個棧庫都有不同的特色與設計,予人不同的感受。

  一來到棧肆庫便會被「高港水花園」的奇幻景致吸引,充滿南洋風情的造景讓人有來到渡假勝地的感覺,這裡還設有人造沙灘區,家長們也能帶小朋友來玩玩沙,享受親子時光,此外棧肆庫內則有「打開/高港時光—築港110週年影像特展」,可以透過老照片來認識高雄港的歷史。

  而在棧伍庫與棧陸庫間,則設置了一尊大型的摩艾石像,遊客們都想與其合照,甚至網路都有人在討論究竟摩艾隱身在哪個棧庫群。此外,棧伍庫還規劃有「港濱潮市集」,每週日至週四上午11時至晚上21時,週五至週六則營業至晚上22時,市集內設有不同特色的文創攤位、餐車等,喜歡逛市集的人絕不能錯過。

  除此之外,位於七號碼頭的「Art-Zoo Taiwan 藝術動物園」是世界最大的巨型氣墊樂園,內含15種動植物造型的氣墊,有大猩猩、老虎、紅鶴等,是小朋友的最愛。

  或者只想純粹踏青,可從1號碼頭散步至10號碼頭,吹吹海風,欣賞到夕陽餘暉下的蓬萊商港區。

 

不論是想拍照打卡(左圖),還是看展覽吸收知識(右圖),都能在蓬萊商港區內得到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