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純喝茶&加料奶茶吸一口都對味

文章發布日期:2022/9/25 / 高市議壇NO.79

  市面上手搖飲眾多,有的主打茶的品質,也有的專攻色彩繽紛、加料特製,不管哪種類型,都有忠實的愛好者,所以想要在這市場佔有一席之地,可得展現特色才行。

  位於楠梓的「零度角」以茶葉和咖啡杯作為店家logo,代表茶飲和咖啡的專賣店,茶飲最大的特色為茶葉來自臺灣各地,從菜單上可以發現,品項都冠上茶葉產區或品種,與一般的手搖飲大不相同,而這就是店家的賣點,每一杯都是道地的臺灣茶。

  店家主推純茶,以紅茶而言,來自花蓮舞鶴的蜜香紅茶是相當受歡迎的茶飲,產區以友善農法種植,完全不使用化肥和除草劑,同時經過小綠葉蟬著涎的手採茶,富含自然的特殊蜜香,香甜口感,一喝就上癮。神農紅玉茶一樣是手採茶,產於杉林溪軟鞍的茶園,茶品散發出薄荷香與淡淡的肉桂味,為特有的品種香氣,如果添加牛奶更是不同風味,有別於其他須加糖的奶茶,很適合不愛糖分的消費者。喜歡綠茶的人可選擇三峽龍井綠茶,條索狀的茶葉,茶品帶有綠豆和海苔香氣,口感相當清新。坪林文山包種茶則是位於高海拔的茶區,清淡的茶色,入喉回甘,香氣十足,也是許多嗜茶者的最愛。

  由於店家只賣當季生產的茶品,如果茶葉缺貨寧可不賣,也不願以其他茶葉替代,充分展現店家堅持品質的一面。此外,店家還提供寄茶、沖泡冷泡茶的服務,讓客人便於隨時喝好茶。

  喜歡在飲料中加料的民眾則可選擇「希望奶茶」。店家位於興中路,除了必備的純茶飲品外,希望奶茶也是必喝的招牌。奶茶香醇的口感中,總讓人聯想到搭配珍珠增加咀嚼感,而且店家佛心提供奶類飲品免費加珍珠及粉角,讓不少珍珠控手刀購入。店家的芋頭也是一大特色,每天現煮,厚實綿密的芋泥香氣濃郁,搭配牛奶亦恰到好處,十分有飽足感。

  另外相思QQ拿鐵也是料多味美的飲品,加入了軟硬適中的紅豆和Q彈的粉角,更能享受不同的滋味。鮮果系列中的旺角冰茶則是在茉香綠茶中加入手熬鳳梨和粉角,搭配三分糖,甜度適中,同樣享有雙重口感的好滋味。店家選用臺灣茶葉,來自阿里山熟成烏龍茶的紅水烏龍,單喝或加牛奶都能感受到烤焙香氣,相當順口。

  無論是喜歡原茶還是加料飲品,這兩間店家都有吸引人之處,隨手一杯,選擇好茶就是對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