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療癒人心的微型展 走進田中達也的奇幻世界

文章發布日期:2018/3/2 / 高市議壇NO.24

  咬了一口的餅乾與碎屑,變成了天空中的繁星與月亮;而一棵棵排列整齊的花椰菜,形成了動物們生活的森林與人們野餐的景點;微型人偶與迴紋針的結合,竟然演變為兇殺現場;而啤酒上層的泡沫,成為了唯美雪地場景。在台北創下參觀人數12萬人次的微型展-田中達也的奇幻世界,107年春節在高雄駁二展出,吸引許多年輕粉絲前往一睹作品風采。

  來自日本的田中達也是一名微型平面攝影師,自2011年起每天都不間斷地創作微型作品,以生活周遭的小物品與自己私藏的3,000多個微型人偶作為創作的素材。他對於生活的敏銳觀察及天馬行空的想像,讓作品不僅風靡了全日本,還有台灣,透過社群網絡Instagram的傳播,現在世界各地都有了田中先生的粉絲。

  此次展覽中可見田中達也經典的作品,除了可頌麵包雲朵、五花肉上的衝浪之外,還有享有盛名的花椰菜之森!來不及看展的民眾,可以透過本文走入田中的微型世界中。

  在看到微型攝影作品之前,展場內先介紹作者創作的過程,從照片中可知田中的微型人偶至少有三千個以上,且同一個小人還分尺寸,可見素材之豐富性。他會選擇真實的食品進行拍攝,或者使用食物模型重現拍攝畫面。作品中還有一些小巧思,在作品框的下方擺放作品中的真實小人偶,欣賞他的作品不僅考驗想像力,還有眼力呢。

  展場中也提供了一些場景,讓人可以融入其中,變成小人國裡的人物,是相當有趣的互動喔!

 

精緻的人偶與逼真的場景,療癒了觀賞者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