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來份青創下午茶 讓上班也有好心情

文章發布日期:2023/3/22 / 高市議壇NO.85

  2023年雖有不少連假,卻也多了些補班次數,習慣了週休二日的上班族,要連上6天的班,還是需要點精神糧食。這時不妨來份具有特色及創意的下午茶點,轉換心情外,也能支持在地的青創店家。

  位於左營區新庄仔路上的春梅眉茶坊,是一間新舊交融的手搖飲店,裝潢極具特色,以霓虹燈、馬賽克磚、復古鐵窗花及傳統映像管電視等元素,打造出復古感,搭配上特調的飲品,老回憶與新創意的表現手法,讓人驚艷。

  春梅眉西打系列,是店內的主打商品,以彈珠汽水為發想,以現打的氣泡飲為基底,加上特製QQ果凍,變幻出紅莓果珠珠西打、天藍海珠珠西打、黃鹹檸珠珠西打、鹽果深香珠珠西打、香檸輕熟珠珠西打等風味飲品。

  紅莓果珠珠西打以草莓醬、百香果為基底,搭配特製的玫瑰QQ果凍,紅色的氣泡飲搭配酸甜滋味,讓人少女心噴發;天藍海珠珠西打則是以蝶豆花結合檸檬,變化出藍色及紫色的QQ果凍,沒有多餘的糖分,更加清涼解渴,QQ果凍搭配上氣泡飲更有彈珠汽水的感覺,讓人想起小時候的回憶。

  有了茶飲,那一定要再搭配一份甜點才算完美。「her呷雞蛋糕」位於前金區允文街當中,韓式簡約風的裝潢,路過可能以為是間花店,但其實是相當具人氣的雞蛋糕店,主打有餡的雞蛋糕,內餡別具創意且多變,有鹹也有甜,每天的口味也會有所調整,需要追蹤店家臉書動態才能得知,增添了點期待感,不喜歡現場等待,或是怕搶購一空,一定要記得當日及早私訊訂購。

  草莓圓舞曲奶酥口味,草莓果肉與奶酥的絕妙結合,酸甜卻不膩口,讓人一吃難忘;招牌蒜香乳酪口味,蒜香濃郁,乳酪偏濕潤,搭配雞蛋糕,猶如佛卡夏搭配醬汁的吃法,齒頰留香,讓人不管熱量,想直接嗑完一盒。

  另外,店家依特定節日推出限定口味,如冬至的湯圓、情人節的金莎巧克力等,春節的松露蟹味起司燒及龍蝦起司風味燒等口味,都值得一嘗。

  除了口味特別外, her呷雞蛋糕的一大特色就是保留雞蛋糕周邊脆皮,口感猶如煎餅,又香又脆,而雞蛋糕體本身則是相當鬆軟,等於品嘗時可以一次感受到兩種不同口感。

  「her呷雞蛋糕」原本以市集擺攤的經營模式,透過真材實料有別具新意的口味,吸引一票死忠粉絲,後來在青年局青創補助下,補貼設備及租金的費用,減輕店家的負擔,也能將成本投入於食材當中,讓大家吃進嘴裡的食物更有品質。

  不論是下午茶時間,或是上班壓力大需要轉換心情,又或是想來點不同的小點心,都可以前往這些青創店家嘗鮮看看,絕對有意想不到的巧思與創意融入於美食之中,為生活帶來小確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