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爬蟲類、水母陪你饗美食

文章發布日期:2023/6/5 / 高市議壇NO.87

  酷似馬陸的帝王蛇、身價6位數的派網紋蟒、頭型酷似小豬鼻子的豬鼻蛇、親近人的鬆獅蜥、小朋友最愛的肥尾守宮、好動的澤巨蜥等等,想跟他們做好朋友一起吃飯嗎?當然沒問題。

  位於捷運五塊厝站附近的「心蟒蜴亂─爬蟲友善餐廳」,主打可以近距離欣賞爬蟲類,相當受到親子及爬蟲類愛好者的歡迎。店內有桌遊店的感覺,沒有過度的裝潢卻更為親民,用餐區旁有著一整排的專屬飼養箱,飼養數十隻的各式爬蟲類,歡迎大家親近認識,工作人員也相當熱情的進行說明。除非特殊狀況,皆可以在工作人員的協助觸摸及親近。

  店家也向客人倡導不棄養的觀念及正確的飼養方式,店內有一隻超大的綠鬣蜥,其特色就是背部一整排的鬣,由於前主人的不當飼養,導致牠背部的鬣發育不善甚至斷掉,再也無法長出,在店家接手後,變得願意與人親近,工作人員也教導大家與牠親近的方式,大小朋友都很開心試著觸摸綠鬣蜥。

  而店家也有提供菜葉、杜比亞蟑螂,讓想要嘗試者進行餵食體驗,拿著長鑷子,夾起菜葉或杜比亞蟑螂,鬆獅蜥、澤巨蜥快狠準的馬上張嘴品嚐,要記得當牠們咬合後,趕緊將鑷子收回,才不會導致牠們受傷。

  如果有想要進一步觸摸蛇類甚至上手,店家也會在教學說明後,讓客人體驗,像是白色外觀背上有著一條Y型黑色直線的反轉直線王蛇,在店家介紹後可進行觸摸,光滑的表面摸起來觸感冰涼,還能更清楚看見牠的格狀紋路及深邃猶如寶石般的眼睛。

  店內餐點以義大利麵為主,有燻雞、培根等選項,醬汁調味適中,加了許多的義式香料,香氣十足,用料也不馬虎,使用土耳其進口的冷壓初榨橄欖油進行烹調,讓大家玩得開心也吃得安心。

  想看水母、拍網美照嗎?不用跑到桃園的知名水族館排隊買票進場,在高雄就能邊吃美食邊觀賞水母呢!位於三民區九如二路上的ToSea Restaurant,主打南臺灣第一座水母牆,一邊觀賞水母,一邊享用高檔食材火鍋,相當享受!

  來到ToSea Restaurant門口,就能看見一道水母牆,透明的水母隨著燈飾顏色有了變化,看起來像來到異時空,許多人到此就已經被水母給吸引,拍了許多美照,差點忘了是來享用火鍋的呢!

  主要用餐區位於2樓,雙人座位區設計類似KTV的小包廂,整體設計酷似餐酒館,座位區的中間就是一座大型水母水族箱,所有用餐的客人都能看見水母在水中遨遊的景象!

  這裡主打的是卜卜鍋,有著滿滿蛤蜊,店家桌邊服務周到,店員會協助客人烹煮蛤蜊及各式海鮮食材,並向客人介紹各種食材最佳的下鍋時間,煮到飽滿時間剛好的蛤蜊,店員會隨即為客人夾取至碗中,讓大家吃下最新鮮的第一口。

  花枝、時蔬拼盤、肉品、手工燕餃、響鈴捲等,每樣食材都相當新鮮且出色,如果想品嚐高檔食材,這裡也有頂級和牛與龍蝦等可以嘗鮮看看。

  店家也會利用蛤蜊及各式食材精華的高湯煮粥,打入雞蛋並灑上金箔,成為黃金粥,融合食材鮮甜的黃金粥比起外面的粥品更為濃郁鮮甜,本來已被火鍋裝八分滿的胃,想又多一個容量裝黃金粥呢!

  一邊吃著火鍋,一邊看著水母,像是來到神祕的海洋世界探索,與朋友暢聊吃美食,再一起與水母合影,絕對是很潮、很新奇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