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社區內的午茶悠閒時光

文章發布日期:2019/8/22 / 高市議壇NO.42

  熱鬧的商店街或觀光景點周邊總是容易找得到餐飲店歇歇腳、享用美味的餐點,不過在一些幽靜的社區裡還有許多獨具魅力、擁有個人特色、強調優質食材的美食餐廳。這些隱藏在寧靜社區內的餐廳,不僅讓人有尋訪的感覺,非大眾化的料理也能吸引顧客嚐鮮。

  位於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後方社區內的「也是味商行」,招牌外牆使用紅磚鋪設而成,在一片白色的老住宅中,既低調又不至於讓人忘了它的存在,半隱密的包廂空間是以原本住宅的房間格局改造,明亮舒適隱密性佳,讓來用餐的消費者都能享受悠閒輕鬆的氛圍。餐點看似簡單卻相當用心,食材皆取自具有產銷履歷的生菜,用料實在,新鮮好滋味,甜點的口味也經常變化,讓顧客每次造訪都能有不同的味蕾體驗。

  以老國宅的車庫改造而成,專賣蔬食餐點的「來七號咖啡」,可說是素食者的一大福音,成為近期鳳山五甲國宅社區的新亮點。以天然飲食為出發,店內所販售的麵包、優格、甜點等,全都出自老闆娘之手,就連製作麵包所需的天然酵母,也是店家自製,沙拉中的蔬菜、拿鐵中的鮮奶,也是與小農合作,現場也有販售一些小農商品,實踐從產地到餐桌的想法。舒適的環境和用心的餐點,讓人感受到店家滿滿的用心。在溫馨的氣氛下,愜意地與許久不見的老友一起來杯咖啡或是趁下午空檔來杯天然果汁補充精力,這裡會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隱身在左營果貿社區裡的「私心咖啡」,店面給人簡約清新的風格,推門進入,暖黃的燈光讓人頓時放鬆了起來,將平日的煩憂通通拋諸腦後,找三五好友來場下午茶約會再適合不過。除了可嘗試由店家手工精挑細選的咖啡豆所製成的手沖單品外,以水果結合咖啡激盪出新花樣的特調系列,將水果的酸甜與咖啡香巧妙融合,讓人一喝就著迷。店內特製私房甜點─焦糖烤香草布丁,更是時常秒殺,晚來就買不到的人氣商品。心動了嗎?不妨找一個悠閒的午後,來「私心咖啡」啜飲一口飲品,淺嚐一匙甜點,與姊妹淘分享小祕密,一起渡過美好的下午時光。

 

下午時光偷閒來品嚐也是味商行的蔬食套餐(左),或喝杯私心咖啡的創意咖啡,實在悠閒快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