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梓官蚵仔寮漁港的在地美味

文章發布日期:2022/3/23 / 高市議壇NO.73

  高雄沿海區有許多漁港,梓官的蚵仔寮漁港以「現撈仔」著稱,民眾除了可採買最新鮮的魚貨,還能請周邊的店家代客料理,大啖美味。不懂挑魚貨也沒關係,附近店家提供的在地海鮮料理亦值得品嚐。

  「海邊的格瓦拉」鄰近漁港,是一間以竹子、漂流木和茅草搭建的特色店,輔以串接的蚵殼做裝飾,整體外觀有別於當地的店家。店內的招牌莫過於海鮮粥,是熟客首推的料理,內有蝦子、蛤蠣、魚肉、魚漿等,用料豐富,鮮味十足,大大的一碗,滿足海鮮饕客的味蕾。

  除了海鮮粥,燒烤類的雞肉串也是不可錯過的小菜,表面烤得焦脆,肉質仍保有鮮嫩口感,特別的是,整支雞肉串還淋上美乃滋,微甜的滋味絲毫沒有違和感。如果和三五好友一同用餐,還可以再點上一份薯條解解饞,可別以為只是一般小點心而已,涮嘴的程度不輸給知名速食店!這時候再來杯啤酒小酌一番,配上店裡悠閒的氛圍,不只對味,更令人流連忘返。

  來到蚵仔寮,蚵仔煎絕對是必點的小吃。隨著物價上漲,市區賣蚵仔煎的小吃攤幾乎全面調漲,然而來到蚵仔寮,眾多店家任君挑選,一律都是60元的佛心價,怎能不心動吃一回呢?

  看著大大的平底鍋煎著一份又一份長方形、有如飯包的蚵仔煎,眼睛馬上被療癒,大份量更讓人忍不住大快朵頤,撥開蛋皮,裡頭露出滿滿的蚵仔,粒粒肥厚飽滿,美味自然不在話下,沒有過多的麵粉,完全真材實料,相較於一些市區夜市的小吃攤,整體的CP值超高,真不愧是在地不敗的美食。吃完美食,順道逛逛漁港周邊,吹吹海風度過休閒愜意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