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逛逛Enjoy癮舊衣二手市集 處處有驚喜

文章發布日期:2023/4/20 / 高市議壇NO.86

  綠色經濟當道,捨不得花大錢打點自身的行頭或是家居用品,逛逛Enjoy癮舊衣二手市集也許是不錯的選擇,既可達到物品循環使用,還能發現意想不到的驚喜。

  Enjoy癮舊衣二手市集已經行之有年,每個月約有2-3個週末於科工館或美麗島捷運站舉辦,偶爾也會結合民間社福團體,讓他們藉以挹注愛心善款,因此受到許多民眾的熱情參與,每次規模依場地而不同,從數十攤到上百攤都有,賣家將家中全新或二手衣物、鞋子整理後,拿到市集銷售,二手衣售價約30-100元,如果狀況良好,沒有太大瑕疵,入手也相當划算;有些全新衣物是賣家自國外買入,但因不合適而降價銷售,希望幸運碰到有緣人。

  除了二手衣物,當然還有一些生活用品,包括提袋、皮包、碗盤、杯子、鍋具、小家電、玩具等等,其中還不乏保存良好的名牌包,而這些物品多以全新居多,不過因為賣家使用不到,所以都以相當低廉的價格出售,例如一套碗盤組只要200元,包包、玩具最低20元起跳,有的賣家大人小孩都出動,小孩子也當起銷貨員,大聲吆喝「玩偶20元、杯子50元……」,非常熱鬧,而各式各樣的商品也吸引逛市集民眾的目光,並駐足挑選,如果想要為小朋友添購玩具,或是汰換家中老舊用品,來此逛一圈挖寶,或許可以收穫滿滿呢!

  去逛過市集的民眾常會給予正面回饋,表示「物品多樣又廉價、可找到新主人物盡其用、處處驚喜……」等,或許還會不自覺想起自己家中也有二手貨可以銷售,可能下次就成為賣家了呢!無論是想找好康的買家還是想出清二手物的賣家,都可留意「Enjoy癮舊衣二手市集」粉專資訊,為綠色經濟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