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排隊人潮認證的美食─駁二夜市

文章發布日期:2019/10/24 / 高市議壇NO.44

  只有週六晚上才營業的駁二夜市,位於公園二路與建國四路口,不走觀光夜市路線,而是用物超所值的美食吸引人潮聚集,雖然只有一條街的大小,卻是充滿了不同的鹹、甜食,每家都具有自己的特色,攤前一直都有排隊的景象,最重要的是,這裡的攤位所販售的美食種類多元且重複率低,提供許多選擇,且售價平實不會坐地起價,滿滿的人潮及特色美食讓人有每攤都想嚐鮮的衝動。

  位於夜市中段的福記,雖然只賣炸黑輪片及大腸麵線羹等幾款商品,卻是需要領取號碼牌的人氣王,最有人氣的炸黑輪片採現點現炸,酥脆的口感像極洋芋片,最特別的是還像臭豆腐一樣附上台式泡菜,不僅口味意外融合還可解膩呢!

  彌陀(英)清蒸臭豆腐,鍋物只需銅板價,店家自熬的鍋底清甜,喝多也不會口乾舌燥,內用還可免費享用紅茶,且份量充足,再加點白飯或冬粉,能讓兩個人不到百元就飽餐一頓,可說是CP值超高的美食,因此常常座無虛席需要併桌才能品嚐到呢!

  正餐過後,還能再來份甜點過過癮,霜淇淋搭配上現烤甜筒,口感比起現成的甜筒餅乾更加酥脆,一口咬下有滿滿的餅乾香氣,很受小朋友的喜愛;夜市前段的QQ蛋也是超高人氣美食,有紫薯和地瓜兩種口味一次滿足,QQ蛋的大小更超過一枚50元銅板,吃起來厚實又有嚼勁;飲品的選擇有專賣豆花飲品大虎茶堂,不用多說光看從攤位排到騎樓下的程度就知道也是必嚐的人氣店家,其甜度來自手工炒糖,喝起來甜度適中,再加上自製軟嫩豆花不僅飽足感,味蕾也能有多重享受。

  駁二夜市不少美食都需要排隊,建議有些攤位可採先點餐或領取號碼牌,之後再回來領取,縮短顧客現場等待時間,也能利用這段空檔再去品嚐其他攤位的美食。雖然駁二夜市僅有一條路的大小且人潮多,但逛起來卻不會讓人感到擁擠或煩悶,缺點是垃圾桶不多,需要花點時間找一下垃圾桶,可別為了一時的便利就隨地亂丟垃圾喔!

  附近的公園二路設有公共停車格,對於機車族來說是一大福音,另外,夜市距離捷運鹽埕埔站不遠,搭乘捷運就來逛夜市,吃飽喝足後,想消化一下,附近還有鹽埕綠廊可以散散步,相當方便。

 

清蒸臭豆腐與炸黑輪片,皆是駁二夜市高人氣且高CP值的代表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