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櫻花公園賞櫻 寶山部落尋秘境

文章發布日期:2018/3/2 / 高市議壇NO.24

  二月是賞櫻的季節,高雄市最適合賞櫻的地點莫過於桃源區寶山里,多數櫻花集中在二集團部落的櫻花公園和寶山市集周邊,有粉嫩盛開的河津櫻,艷麗的山櫻花和八重櫻,以及花朵剛綻放時是淡紅色,而在完全綻放時會逐漸轉白的吉野櫻等,美不勝收,令人驚嘆連連。

  多年前,桃源區公所利用近三公頃土地栽植櫻花近千棵,經細心養護,連續數年都能在冬天開出美麗花景。花季之外,假日到寶山部落可順道參訪寶山假日市集,現場有原住民風味餐飲、特色烤全豬料理、布農族歌舞展演,還有野生山茶、高山蔬果、咖啡愛玉等在地農特產販售。

  寶山地區常年雲霧繚繞、空氣清新,猶如置身仙境般,是高雄最美的後花園,市府也輔導當地寶山社區發展協會推出寶山部落風味一日遊,包括咖啡和愛玉或者手工藝品的DIY,品嚐寶山自產的咖啡和愛玉;而祕境步道尋寶一日遊走上烏龍茶步道及集頂山步道,也安排有茶席或農事體驗;還有探訪幽林多情二日遊等套裝遊程。寶山當地道路較為崎嶇,下午容易起霧,民眾前往需特別注意。

 

寶山的賞櫻公園除了是高雄最佳的賞櫻地點外,優美的山林景致值得探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