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大口吃新疆料理

文章發布日期:2024/1/5 / 高市議壇NO.94

  滷牛腱很常見,但羊腱就沒吃過了吧?羊肉口味的水餃有騷味嗎?省下旅途的奔波及萬元機票,在高雄就能品嘗到新疆特色料理,感受大漠風情,享受以實惠的價格大口嗑肉的快感。

  隱身在前鎮區賢明路巷弄內的「新疆私房菜」,外觀是透天民宅,斑駁的廣告招牌雖然會讓人懷疑「營業中」嗎?但一進店內別有洞天,溫馨的布置,充滿新疆元素,予人一種到新疆主人家中作客的錯覺。

  店內只有老闆與廚師兩人,但服務熱情不減,幽默風趣地介紹菜單上的每道料理,每上一道菜,老闆也會以特別的形容詞吆喝菜名,逗得大家捧腹大笑,讓客人對上菜充滿期待。

  到新疆必吃的羊肉抓飯,外觀看似八寶飯,軟嫩帶有點嚼勁的羊排搭配清爽解膩的小黃瓜片及畫龍點睛的葡萄乾,佐以吸附湯汁與紅蘿蔔甜味的米飯, 完全沒有羊騷味也不油膩,是道相當受歡迎的菜品。

  平時上麵館,都能輕鬆品嘗到滷牛腱不稀奇,這裡卻有難得一見的醬香羊腱,羊腱份量超彭湃,以冷盤呈現卻完全無腥味,盤中還有一根骨頭,可看出真的是貨真價實剃骨切片的羊腱肉,每片羊腱肉還能看到晶瑩剔透的羊筋,相當好入口,沾上特調的醬汁,也是道下酒的好菜。

  說到新疆菜,烤羔羊排、烤羊肉串更是必不可少的,這裡的烤羊排與羊肉串相當厚實,CP值極高,火候拿捏得宜,外酥內嫩,保留住肉汁與油脂香氣,孜然粉發揮畫龍點睛的作用,讓肉的風味更升級,一口咬下,眼前彷彿出現了大草原上羊群奔跑的景象。

  豬肉、雞肉的水餃大家可能都吃過,但羊肉水餃絕大多數的人肯定沒有品嘗過,羊肉水餃內餡沒有過多的調味,羊肉餡也相當結實,不會吃到筋或雜質,再沾上特調醬汁,不用多久時間,一盤水餃馬上被大家分食一空。

  孜然羊肉則是道考驗師傅炒功的菜餚,洋蔥、孜然的香氣全都在鑊氣的作用下,沾附在羊肉上,但羊肉仍保有嫩度,相當不簡單,孜然羊肉的調味較重,若喜歡清淡者,可先跟老闆註明。

  除了羊肉料理外,這裡也有新疆大盤雞拌麵可選擇,加入月桂葉、胡蘿蔔、青椒及洋蔥等食材燉煮,外觀看起來類似紅燒,卻是不曾吃過的特殊口味,搭配一整條狀似皮帶的手工麵,麵條吸附了湯汁仍保有彈性,再搭配上蔬菜、雞腿肉等,相當美味及滿足。

  而以羊奶為基底的新疆奶茶沒有過多的香料味及腥味,相當順口,搭配料理,不會搶味或膩口,容量也讓人滿足,一壺新疆奶茶足夠3、4人共同享用。

  這裡的每道料理讓人有新奇感,熱情幽默的老闆也是該店的活招牌,無肉不歡者很適合與好友來此聚會,既稀奇又特別的體驗,也不傷荷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