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來路竹夜市嘗銅板美食

文章發布日期:2024/1/5 / 高市議壇NO.94

  在郊區逛夜市,交通及停車方便是首要條件,攤位種類多也是必要選項,人氣頗高的路竹夜市滿足了這兩項要件,逛一趟肯定不會敗興而歸。

  路竹夜市是一塊大空地的形式,每週三、五、六營業,位於路竹火車站附近,步行約5分鐘左右,旁邊也提供大面積的免費停車場,方便開車前來的民眾停車,非常符合需求。看著來來往往的車輛絡繹不絕,人潮不斷湧進夜市,總讓第一次光臨的人感到驚訝,感受到路竹夜市受歡迎的程度。

  走進夜市,立即被各式各樣的美食攤位所吸引,臭豆腐、章魚小丸子、大腸麵線、蚵仔煎、香酥雞、蔥油餅、滷味、小火鍋及異國美食等,品項重複性低,即使相同品項,作法也有所區隔,更增添選擇性。隨著陣陣香味撲鼻而來,物色美食不知從哪下手?印度美食「雞肉咖哩餃」在夜市中很少見,金黃三角造型讓人想嘗鮮,酥脆的外皮包著雞肉、玉米和洋蔥等內餡,夾雜淡淡的咖哩味,清爽而不膩口。

  「酥炸大魷魚」幾乎是必點的美食,油炸後的大魷魚隨著老闆俐落的剪塊,配上大量洋蔥,撒上胡椒粉,還有多種醬料可選擇,喜歡酸甜口味就加泰式醬,讓酥炸魷魚的口感更有層次感,非常涮嘴。「小上海香酥雞」是夜市常見的攤位,這裡也不例外,更是排隊美食,除了香酥雞,還有薯條,攤位前排隊人潮不斷,老闆及工作人員手也沒停過,一鍋鍋炸好撈起的香酥雞和薯條備在一旁,光看就忍不住垂涎三尺,香氣十足的香酥雞和薯條,油炸的程度適中,稍微冷掉的薯條也不會變硬,味道毫不失望。

  「碳烤玉米」也是不敗的小吃,玉米不必秤重,每支都是60元,烤爐上插著玉米旋轉烘烤,再涮上醬料,香氣更是無法擋,以目前市區市集價位大概80元,這樣的價格算親民。夜市裡還有幾攤麵包攤位,其中「新月麵包」的大蒜包與知名連鎖店的八蒜包有點類似,鬆軟的麵包加上蒜香,相當美味,吃過的顧客都很推薦,回購率極高。

  除了有琳瑯滿目的美食,也少不了衣物、鞋子、玩具及日用品的攤位,價格便宜,很適合從中挖寶。另外,「珠仔台」也是熱門的遊戲,佛心價一局只要5元,依不同的彈珠排數有不同數量的飲料作為獎品,最差的還有一顆糖果,吸引不少民眾圍觀及試手氣,希望多帶一些飲料回家。

  想遠離市區、大啖便宜的夜市美食嗎?不妨來這裡逛逛,不僅不易踩雷,肯定去了還想再去,嘗遍各種銅板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