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動手也動腦的趣味桌遊

文章發布日期:2020/11/24 / 高市議壇NO.57

  連假的午後,在桌遊店裡,一桌的年輕人圍在桌前,頭上綁著不同顏色的頭巾,不是討論去哪裡抗議,而是在體驗「砸蛋」遊戲,猜測自己頭上的牌卡;另一桌的三人則手持籌碼,仔細盯著桌面上的寶石卡片,像是獨具慧眼的骨董商,找出最有價值的寶石進行購買。雖然每一桌選擇的遊戲都不同,但一樣的是歡聲笑語不斷,桌遊已不單單是遊戲,也成了加速友誼升溫的利器。

  「桌癮桌遊休閒空間」店內提供超過500種以上的桌遊,包含派對、策略、情境、戰爭等遊戲類型應有盡有,讓客人可盡情暢玩,不論熱門或冷門幾乎都能找到,即便常來也不易玩膩,等著玩家來挖寶!不僅如此,店家也求新求變,時常更新桌遊種類,滿足追求新鮮感的玩家。

  不喜歡吵鬧或想要更舒適的多人同遊環境,二樓也提供獨立的包廂空間供玩家使用。消費方式相當多元,分為計時、包時及包日,讓玩家可依自己的時間及預算做選擇。

  如果沒有太多的預算或是在意CP值的玩家,這家位於鳳山區平等路上的「B one桌遊」,一定要納入口袋名單,這裡平日一小時每人25元,包日僅需100元,不僅無餐飲低消,只要來店消費還能享有茶水無限暢飲,除了桌遊,另有PS4、VR、SWITCH等各類型遊戲可體驗,可說是相當划算。

  這裡的桌遊種類雖然不像桌癮這麼多,卻都是店家精挑細選的經典之作,如適合各年齡層的益智類遊戲「寶石陣」、好上手又能挑戰反應力的「閃靈快手」,或是考驗手眼協調的「摺足先登:魔法之旅」等,在這裡都能體驗到,且店內空間寬敞,有大桌及簡易包廂座位,是與家人、朋友增進感情的好去處。

  挑好了想玩的桌遊,卻看不懂遊戲規則嗎?不用怕,問就對了!這裡免費提供桌遊教學,店員都相當熱情親切,耐心為客人解說,讓大家能在最短時間內了解遊戲內容。

  參與人數多的話,則可考慮選擇很熱門的團體遊戲「狼人殺」或「劇本殺」等情境式桌遊,建議先致電預約,也可請店家幫忙主持活動,更容易進入遊戲氛圍。

  玩桌遊是近年受大眾喜愛的社交活動,同時具備遊戲的快感又能訓練反應力及邏輯推理能力,過程中也考驗著彼此的默契,不論是大人或小孩一玩就愛上,找個時間號召親友揪團玩桌遊,面對面互動,一同感受歡樂的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