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便宜又大碗盡在中華街觀光夜市

文章發布日期:2020/3/24 / 高市議壇NO.49

  曾是高雄市最早開發的地方之一鳳山區,想當然爾也是小吃的匯集地,中華街觀光夜市雖然規模不大,卻是臥虎藏龍,許多攤位大多都擁有多年歷史,像是用料多到滿出來的冰店、多吃幾碗也不會太傷荷包的肉燥飯、選項超多的鹹酥雞等,共同特色就是以高CP值、實惠價格吸引客群。

  吃宵夜、喝啤酒時的好搭檔莫過於香酥可口的鹹酥雞了,夜市內這家以獨特調味及多種品項擄獲老饕及外地客味蕾的鹹酥雞攤,除了必吃鹹酥雞、魷魚及三角骨外,喜歡嚐鮮的話,炸三層肉及皮蛋也是不錯的選擇,而店家總會免費加入九層塔、洋蔥等滿滿的配料,炸物多了洋蔥搭配不僅解膩也多了股自然的甜味,最重要的是店家堅持不使用回鍋油,並將炸物經過脫油機處理,可去除一部分油脂,讓大家在夜晚品嚐時也不會有太大的罪惡感!

  林天生肉燥飯每到用餐時段,人潮總是從店內排到店外,簡單卻深藏不露的關鍵是肉燥經由快炒搭配獨家滷汁,非但吃起來不油不膩,瘦肉與肥肉的黃金比例也是堪稱一流,搭配上脆口醃蘿蔔,以及滷蛋、貢丸、油豆腐等可口的家常小菜,就是遊子朝思暮想的美味,一上桌馬上被吃個精光,直呼著老闆趕緊再來加點呢!

  「老闆,你確定這只有一人份嗎?」,只要第一次來到老張愛玉冰的客人一定會有這樣的疑問,用大乾麵的碗公盛裝5款配料後,工作人員刨入像山一樣高的冰,再淋上獨家黑糖蜜,不僅份量驚人、配料多到滿出來,最誇張的是,客人端起來還會搖搖晃晃呢!除了八寶冰料多又大碗外,其他品項如冷凍芋、綠豆蒜、燒仙草等,也是用料大方,沁涼的美味,不分春夏秋冬,店內總是高朋滿座。此外,有別於市售的愛玉多以豆膠或鹿角菜膠製作,這裡的招牌愛玉冰則是使用貨真價實的天然愛玉子,像洗衣服一樣手工搓洗出Q彈愛玉,再加一些檸檬汁、金桔汁與黑糖蜜,酸甜滋味一喝令人難忘。

  飯後也別忘了到附近運動一下,一旁就是曹公圳單車道,沿著環城路線散步或騎乘單車,伴隨著綠意水岸美景,享受微風輕吹的舒暢。或是暢遊周邊的曹公廟、鳳邑城隍廟及設有趣味Q版公仔的鳳儀書院等,在享受美食之餘也可感受鳳山的文化與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