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走走

親子同樂好去處─小港森林公園

文章發布日期:2019/7/24 / 高市議壇NO.41

  小港區又有新的景點了,那就是於今年1月底啟用的小港森林公園,面積約有10公頃大,腹地廣且視野佳,不僅爺爺可以揪奶奶一起來散步,年輕人也喜歡呼朋引伴一同打卡拍照看飛機、琳瑯滿目的特色遊具,更讓小朋友玩到不想回家。

  如果你還沒想好暑假要帶小朋友到哪裡同樂,那麼小港森林公園一定不會讓大、小朋友失望。這裡的遊戲區直接與沙坑結合,小朋友坐在搖搖馬上相當安全,也不用擔心不小心摔倒會受傷,還有許多攀岩或是拍爬繩索的遊樂器材,每個來到這裡的小朋友都會化身成小小冒險家,勇於嘗試各種不同的遊樂器材,而最受小朋友們喜愛的攀爬網,不僅能讓小朋友從遊戲中獲得快樂,同時還能訓練肌肉協調度及勇氣,看小朋友們各個身手敏捷,不一會功夫便爬上了頂端,讓人好不羡慕。

  這裡更有一座提供給輪椅族使用的秋韆,讓身障孩童也能一起同樂,且園內路面平穩少有障礙物,各種年齡層都能輕鬆進入,來這裡散步、玩耍。遊戲區旁便設有廁所及簡易沖水區,讓小朋友可以進行清洗後,乾乾淨淨的回家,爸爸媽媽也不用煩惱帶小朋友出門還要花時間找廁所的狀況發生。

  小港森林公園有廣闊的草皮,黃昏日落時分,大家隨地而坐,還能欣賞到飛機劃過天際的景象,園區內種植許多樹木及花卉,一旁還有水田地景、生態湖、親水河道等,也是野餐或觀星地點的新選擇。

 

不論是沙坑(左圖)或是攀爬遊戲區,都相當受到小朋友的喜愛。